深圳新闻网

大鹏

新晋“最具网红品质”民宿,距离较场尾海边不到十米

2021-03-04 22:05 来源:大鹏文旅通

人工智能朗读:

初次见到怡舍的主理人靖霖时,她正在怡舍的餐厅里练习书法,小小的空间里弥漫着檀香和“一得阁”墨水的香味。餐桌上,矮柜上,品种不同的切花热烈的盛放。

餐厅

Yi She .

靖霖眉目温和,笑起来时眼睛眯成两道弯弯的新月,是个很容易让人亲近的人。

靖霖很健谈,提起喜欢的客人时,她眉飞色舞地讲述着和客人共同的回忆;提到烦恼的事情时,也会直爽的表达自己的看法。

靖霖

Iris

2013年,靖霖还在广州的一家国企从事财务工作,工作内容单调且严肃,使她整个人被压抑到了极点,当她和朋友来到较场尾时,仿佛被这里的活力重新点燃了。

2016年的“六一”儿童节,靖霖来到怡舍,成为这间三层民宿酒店的主理人,她开着玩笑说:“我就像这间民宿酒店的拓荒牛一样。”

刚一进怡舍大门,就会被院子里的绣球花所惊艳。蓝紫色的无尽夏绣球花在海风中摇曳,植物使得怡舍格外有生机和活力。

“我们不喜欢没有生命的东西,怡舍内的每一株植物都是真的,包括切花。”靖霖说。这会让人不禁有些期待下次来怡舍时,能见到什么花。

怡舍是较场尾最靠近海边的一排民宿中的一间,距离较场尾海边不到十米,9间房中有6间都是海景房,民宿的装修造价超六百万,请来毕业于清华美院的邓承斌教授设计。民宿内的小幅挂画都是邓教授的师弟手绘的。红砖、原木,轻中式的风格混搭白色元素,让怡舍清雅耐看,仿佛一杯醇酒值得细细品味体验。

如果你也是《武林外传》的影迷的话,比起酒店,你应该会更喜欢民宿。

回忆起最近和客人在一起时难忘的事情,靖霖指了指自己正在练的字,说:“前阵子有客人在院子里练字,我溜达着过去搭话,不知道怎么这么凑巧,那天住民宿的客人都有过写书法的经验。”

于是当天几乎所有房客都参与了这场的“书法沙龙”,从自己的房间抱来零食酒水,一群人以字会友、把酒言欢,这或许就是民宿之于酒店截然不同的地方。

在怡舍的隔壁,就是较场尾有名的网红小巷,许多游客来到较场尾,必定会来这里打卡,他们一侧头,就能发现怡舍已经在一旁静静的瞧了他们许久。

许多人情不自禁的被这个清新的滨海小院所吸引,会进到院子打卡。虽然可以选择的品类不多,但可以点一壶茶或者一杯咖啡,坐在怡舍的院子里边吹海风边发呆,顺便围观一下其他来网红小巷打卡的人们。

秋冬

Yi She .

从事民宿行业近五年,靖霖见过形形色色的人,也和很多客人成为朋友。如何五年如一日的坚持经营民宿呢?靖霖觉得怡舍就像是她的孩子,是自己一手打造出来的,随着喜欢这里的人越来越多,靖霖也越来越有成就感,越来越有信心把这里经营的更好。

今年1月份,怡舍还获得了携程颁发的“最具网红品质奖”,靖霖说,他们一直都没有想走网红风,没想到获得了这个奖,很是惊喜。

See You.

花·茶·海

在短暂的和靖霖相处的时间里,文旅君最喜欢的是那句如同老友道别的辞别语:“下次见。”靖霖这么对退房的客人说。

是呀,期待着下次再见。

地址:深圳怡舍精品酒店(点击导航)

交通:自驾或乘坐M471至“较场尾”站后步行即达

电话:188 2460 6017 / 188 2460 7017

部分图片由民宿提供

编辑 | 王宇琳

校对 | 倪丹

审核 | 张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