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宝安

共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丨第一波节日活动已经送达

2021-03-04 22:05 来源:宝安妇联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三月伊始,各个街道妇联积极筹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拉开了宝安区各级妇联组织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的帷幕。宝安女声编辑部将带领大家走进各个街道,一起去看看姐妹们的节日是怎么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航城街道

听党史绣红旗 传承红色基因

3月2日下午,航城街道妇联组织街道、社区、“四新”组织等多级妇联主席、执委、“三八”红旗手、巾帼志愿者等在街道深业U中心园区妇女儿童之家开展巾帼心向党·榜样“她”力量——“听党史绣红旗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航城街道四级调研员梁笑梅,宝安区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黄璜出席活动。

图丨我与国旗合个影

活动邀请了宝安区委党校副教授陈廖娜为大家讲述绣红旗——革命烈士江姐的壮丽人生。活动中,陈副教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江姐(原名江竹筠)短暂而壮丽的一生,其中重点分享了江姐在狱中绣红旗的故事。

故事结束后,学员们一起参与了绣红旗体验活动。在讲师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庄重地拿起手中的红旗和针线,全神贯注地绣红旗,同时也将自己对党、对国家以及对像江姐一样的革命烈士的热爱与敬畏之情绣入这一面面鲜红的旗帜之中。

新安街道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3月3日下午,新安街道“一朵小花”女性创新创业促进计划在壹方中心正式启动。宝安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颖霞,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和“两代表一委员”、女企业家代表、有意向创业的女性朋友等参加活动,约4万人次观看网络直播。

新安街道在聚焦民生服务提升,推进妇女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关心助力女性成长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妇女发展情况调研工作,把今年“三八”主题活动确定为围绕女性创新创业来展开。

课题组介绍新安街道妇女发展调研报告

新安街道妇联主席李俏介绍,“一朵小花”女性创新创业促进计划将通过“1+N”模式进行,全年贯穿女性创新创业主题,适时开展创业课程培训辅导、女性创业专场大赛、女性创业人物评选等活动,帮助女性提升就业技能、走出创业新路。

新安街道妇联主席李俏介绍“一朵小花”女性创新创业促进计划

活动设置你好新女性、倾听新女性、筑梦新女性三大环节,邀请了车顺爱、黄海霞、廖芳、胡萍等行业女性代表人物进行分享交流。

>

区委党校池蕾教授在分享时点赞了新安妇联的调研报告,认为妇女促进计划非常有意义有价值,有利于妇联开展更有针对性、更精准的服务。

新时代给女性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创业让女性快速成长,希望女性发挥敏锐、包容、合作等优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勇敢追梦,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

区委党校池蕾教授分享点评

松岗街道

“拒绝家暴,‘宝’家平安”“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3月3日下午,

松岗街道妇联在松岗文化广场

开展2021年松岗街道妇联

“三八维权周”暨反家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各社区妇联主席、治保主任、网格员,

警察代表、妇女干部、妇女群众等

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反家暴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各个参与者加深了解并巩固反家暴相关知识,充分调动大家对于学习反家暴知识的积极性。

现场还设置了反家暴活动区、心理咨询体验区、情愿卡体验区、沙盘游戏体验区、绘画疗愈体验区、“馨心行动”四大项目成果展示区,居民可在现场参与体验。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通过派发反家暴法、婚姻法及“馨和家园”小册子等宣传资料,宣传海报、展板、反家暴宣传视频、反家暴知识问答等形式,让居民了解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相关法律法规。

第一波“三八”妇女节活动已经送达

一起来期待一下下一期吧~

请猛戳右边二维码

公众号ID

baoanfulian

来源丨各街道妇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