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宝安

巾帼心向党丨从无到有,她是社区妇女儿童工作的“领路人”

2021-03-04 22:05 来源:宝安妇联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我们欣喜地发现,宝安区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中,女性成员的占比有了显著提高,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在社区工作中发光发热。宝安女声编辑部将带领大家走近她们的工作与生活,将她们的故事与大家分享,激励全区广大女性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今天我们走近航城街道

黄麻布社区妇联主席陈羡琴

来看看她是如何帮助社区

从无到有建设妇女儿童工作阵地的

陈羡琴(一排右四)

陈羡琴,2016年任黄麻布社区妇联主席,现任黄麻布社区党委委员、居委委员、纪委书记、黄麻布两新联合党支部书记。

从无到有,开拓妇儿友好阵地

在阵地建设方面,陈羡琴带领她的妇联团队建成了妇儿活动中心、舞蹈室、家长学校等阵地,并成立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社区妇女议事会和儿童议事会、心理咨询室及法律援助工作室,配备心理咨询师和驻点律师。使社区党群服务影响力显著增强。

在妇儿友好空间方面,陈羡琴积极与社康中心开展沟通,实地走访设计,在社康中心建设实用型的母婴室;同时社区还建设了儿童图书馆、科普公园、文化长廊等儿童项目,以及“和风园”,首设儿童议事亭、妇女议事亭、家事调解亭,开启说事评理处理家事纠纷理念。

近三年来,共开展妇女儿童活动(含民生微实事项目)3000余场,解决社区家事及情感纠纷106宗。

从有到优,开创品牌教育

创设“妇女儿童增能学习社”,助力妇女创业规划,针对下岗妇女,举办就业援助增能计划,获得了宝安区“终身学习团队”称号;开创“农耕文化教育学堂”,培育青少年感恩之心,获得了宝安区“终身学习品牌”称号。

打造街道第一个农业教育基地,“航城街道青少年生态农业教育实践基地”在社区农趣谷正式揭牌,进一步延伸拓展了儿童友好社区教育空间;打造区一级企业关工委阵地,成立唐锋机电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关工委,为关心下一代工作设立友好服务阵地。

一场场品牌活动

一件件惠民实事

一桩桩民心工程

在她的主导下落地生根

期待未来的开花结果

END

推荐阅读

巾帼心向党丨14年青丝变白发,她与社区共成长

刚刚,2021年广东妇女儿童十件民生实事公布

“破难”在行动丨燕罗街道率先完成全部社区妇联换届

请猛戳右边二维码

公众号ID

baoanfulian

来源丨航城街道妇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