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龙华

总是长时间佩戴耳机?那你离“小龙人”不远了

2021-03-04 22:02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消费者委员会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消委会

与您一起了解更多消费资讯

据世卫组织发布的数据

全球有约11亿年轻人

正面临无法逆转的听力损失风险

个人音频设备音量过大

是造成风险的重要原因

是的

错误的耳机使用习惯

将会对听力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还可诱发耳朵炎症、噪音性耳聋等症状

长期佩戴耳机的危害

长时间佩戴耳机,声波对耳蜗将造成持续性冲击,从而让内耳的毛细胞因过度刺激受损甚至死亡,容易让听力受损,导致听力下降。

研究表明,入耳式耳机佩戴一小时,细菌在耳朵内繁殖会提高5倍,而时间佩戴耳机细菌会大量繁殖,导致耳朵炎症疾病发生。

关于耳机的选购、使用指南

01

关于耳机的选择

建议选择知名厂商生产的产品,通常这类厂商在生产工艺、质量把控问题上有严格的要求,产品质量较为稳定且安全。另外,可以选择印有CE标志的耳机产品,因为这类耳机已经通过了声压测试,有效控制耳机和便携式音乐播放设备产品对听力的伤害。

PS:“CE”标志是一种安全认证标志,是产品制造商进入欧洲市场的基本条件,使用CE标志是欧盟成员对销售产品的强制性要求。凡是贴有“CE”标志的产品就可以在欧盟各成员国内销售。

02

佩戴耳机时,音量不宜过大

很多人在使用耳机时会将耳机的声音调到最大,却不知这样最容易让听力受损,专家建议在使用耳机时,电子设备的音量一般不超过最大音量的60%,这样能避免耳朵在短时间内被过分刺激。另外,尽量避免在嘈杂的环境中使用耳机,因为嘈杂的环境中人们会不自觉调高设备音量,从而对听力造成损害。

03

控制耳机的使用时长

每天尽量不使用超过60分钟,给耳朵留足休息时间。

04

尽量选择头戴式耳机

由于入耳式耳机的声音接触面积比较小,它对耳朵内部的压力比较大,就更容易让耳朵受损,而头戴式耳机接触面积大,压力比较小,相对来讲对耳朵内的一些细胞组织粘膜的刺激就会小一些,也就更安全一些。

——————————————————

来源 |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深圳市场监管

欢迎关注|转发|分享

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转载请注明以上来源

消费维权年主题调查,期待您的参与

干饭人集合!汤圆选购小课堂开课啦

“冷烟花”虽美,但小心有“炸”!

这类网红商品全面下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