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福田

献礼建党百年——福田区优秀女性典型事迹展播④:邱秋荷

2021-03-04 21:47 来源:福田女性

人工智能朗读:

展现爱岗敬业的人生芳华

感受乘风破浪的巾帼风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福田区妇联联合先锋898为广大妇女姐妹们带来福田区优秀女性事迹展播,激励全区广大女性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2021年3月1日2021年3月12日

每个工作日8:0018:30

准时收听先锋898(FM89.8)

福田区优秀女性典型事迹展播

今天为您带来

福田区南园街道巴登社区党委书记

邱秋荷的典型事迹

点击下方收听巾帼风采

邱秋荷

福田区南园街道巴登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妇联主席

巾帼不让须眉,“战”放铿锵玫瑰。她是南园街道巴登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妇联主席邱秋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战争中,她带领团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当先锋、做表率,不畏艰险,与病毒搏击,她们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我们的安全。

2020年2月1日,正是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社区连夜开始围村行动,实施围合式管理,她为了实现迅速围村的目标,保障居民群众安全健康,把住在附近的工作人员紧急召回,带着副书记、十多名网格员及股份公司保安,把71个巷口围挡住65个,留下6个出入口严格管控,完成最后一处出入口设置的时候,已经是凌晨3点。

她从事社区工作二十年,在巴登社区工作近十年,曾经经历03年非典疫情,深知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在疫情吃紧的时候,每天冲上一线,带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建立城中村严管严控、居家隔离、专用通道、生活服务、电话核查、重点地区人员动态监控和消杀消毒系统工作体系。

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群众,群策群力,攻艰克难,在巴登东、西村口设立红外线测温告警系统,用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有效解决防疫力量不足,卡口人员拥堵等测温难题,用实际行动保卫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

在防疫工作中,她们全员参与,带领股份公司、辖区企业、党员群众万众一心,率先实现围合式管理,铸成坚强群防群治战“疫”堡垒,出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无疫社区”工作目标。2020年,埔尾村、万德居、御河堤、佳兆业中心被评为福田区“示范无疫小区”,巴登社区党委获得“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也就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邱秋荷这样的抗疫先锋,在这种关键时刻,想到更多的是使命担当,才能有我们现在安全的日常生活。

更多优秀女性事迹展播

敬请锁定先锋898(FM89.8)哦~

-End-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