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福田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 福田各单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②

2021-03-04 20:27 来源:幸福福田

人工智能朗读: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近日,福田区各部门各街道召开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奋进新时代汲取强大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开启新的征程。“幸福福田”微信公众号将持续推送各街道各部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敬请关注。

3月1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推进会,听取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筹备情况,研究讨论福田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大伟主持会议。区委区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区财政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以沉甸甸的“使命感”,严格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二是要树立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永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要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中央明确了五项工作安排,包括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确保各项规定动作落实落细。四是要突出特色,体现福田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亮点。要强化宣传引导,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四史”和深圳改革发展史的宣传教育。要用好福田区红色资源,创新宣传方式,打造一批富有感染力、吸引力、说服力的重大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五是要加强引导,筑牢思想防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政治性很强,要以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为依据,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切实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社科论坛、新闻出版、高校思政、文化活动、民族宗教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

福田区委统战部

福田区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号召机关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党史学习教育率先在福田统一战线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俊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四个“必然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是牢牢把握学习重点,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要原原本本学党史、持之以恒悟思想、守正创新办实事、振奋精神开新局。三是提高思想站位,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强化组织领导、政治引领和宣传报道,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为抢抓“双区”战略机遇、服务首善之区建设贡献统战力量。四是划拨专项资金征订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理论书籍,向机关干部职工、统一战线成员等发放学习。

福田区委党校

福田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结束后,福田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季必平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及省市区会议精神,并对党校贯彻落实进行部署。组织党校教师先学一步,对党史学深、悟透;要求全体教职工围绕党史教育内容主题开展集中备课磨课,力争尽早开发新课程,为后期宣讲培训奠定基础。

福田区委党校就干部培训工作作出安排,在区委党校2021年组织举办的各主体班次(包括处级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年轻干部培训班等)及发展对象培训班中,将中共党史教育作为重点内容列入课程,并从市级以上党校或知名高校选择正高职称以上优秀师资作为培训老师。明确将中共党史作为集中学习、支部活动、理论研究、教学设计、干部培训、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强化组织落实。

福田区科技创新局

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组会,会上观看了《新闻联播》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报道,党组书记徐阳同志传达了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史教育的决策部署精神。

福田区科技创新局成立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其它党组成员担任副组长。2月25日,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征订了第一批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分别是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著作《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简史》,确保全局党员学习全覆盖。3月上旬,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党支部将与市科创委相关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史主题党建活动。

福田区民政局

福田区民政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岳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对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区“三大新引擎”为总牵引,以“发展、治理、民生、创新、党建”为主抓手,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推进福田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福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提供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福田区司法局

福田区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福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精神。会上,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晓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系统谋划部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精心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好,按照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周密部署、精心策划,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机关党委下属4个党支部的54名党员干部全体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局长董姗主持会议,从“悟”、“学”、“践”三个方面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全局上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党史学习凝聚力量、谱写华章,努力为建设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城区贡献“红色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郑辉主持会议,全局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十四五”高质量起步,为福田新三十年再出发,首善之区开新局提供高品质空间环境硬支撑。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抓住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三要勤学善思,深刻领悟百年党史的宝贵经验;四要学做一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五要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使“城市会客厅”的环境底色更干净,城区功能更多元,空间品质更卓越,管理治理更精准。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百年奋斗历程犹如波澜壮阔的长卷

新的隽美画卷正徐徐展开

福田各单位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努力为深圳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

贡献“福田力量”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END-

信息来源: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委统战部、福田区委党校、福田区科技创新局、福田区民政局、福田区司法局、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编辑整理:幸福福田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福田在行动

往期精彩回顾请戳

❶ 福田保税区为何“含金量”如此高?原来是这样集约利用土地

❷ 福田区以高品质设计镌刻卓越示范城区新形象

❸ 年底存案连续3年下降,福田法院多元解纷机制改革显成效

❹ 福评丨传统戏曲何以南国逢春?

❺ 智能存取柜“上岗”啦,24小时在线营业,全天候为您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