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宝安

学雷锋、做先锋,宝安志愿者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4 17:59 来源:宝安先锋

人工智能朗读:

无论昼夜更替、时代变迁

雷锋精神都是一盏明灯

指引着我们走向美好的心灵圣地

又临近3月5日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宝安的党员志愿者们

组织开展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一起来看看吧

航城街道

为了纪念即将到来的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以丰富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3月3日下午,由航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街道团工委、义工联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航城街道“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黄田公园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当志愿者们声情并茂地演绎完原创作品《航城颂》后,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仪式现场,航城义工联2021届直属功能组组长以及辖区9个新任社区义工站站长分别从街道团工委书记李瑶、街道义工联会长周伟玲以及各社区负责同志手中接过聘书。

为志愿者颁发聘书

为了推动辖区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朝着专业化、品牌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在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的支持下,各社区也于此次学雷锋纪念日之际纷纷在垃圾分类、文明观察、禁毒、安全生产、普法、交通劝导、共建花园、青少年志愿服务、巡河护河等领域组建起了专业的志愿服务队伍。仪式现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宏涛,党工委委员、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庄京朴向各支队伍授予了旗帜。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摊位服务区分别开展“趣味知识问答”“环保先锋”“《民法典》进社区”“禁毒宣传”“垃圾分类有妙招”5个游戏闯关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参与其中。

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据了解,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航城街道义工联、各社区共同策划了一百场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文化、践行雷锋精神、诠释责任担当。“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接下来,航城街道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推动雷锋精神进一步深入社区、深入居民,在辖区掀起全民学雷锋的新热潮。

(内容来源:胡月 李梅翠)

福永街道

3日上午,福永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福永街道青年之家举行了“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分享会暨“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

会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鲁翠英、第六届广东省志愿服务铜奖获得者陈兴增等优秀义工纷纷登台讲述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和难忘回忆。随后,该街道义工联党支部负责人宣布2021年福永街道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拉开了街道学雷锋月活动的服务大幕。

集体合影

据悉,福永义工联计划于本月相继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平安景区、无偿献血、关爱助弱慰问等志愿服务,同时组织专项小组深入7个社区举行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助力辖区文明和谐发展。

(内容来源:孙秀杰 容春波)

松岗街道

3月3日,松岗街道“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在松岗街道文化广场启动,300余名义工代表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集体重温义工誓词。

活动现场

据介绍,目前松岗街道共有注册志愿者约4.5万余人,有志愿服务组织和团体共81个,成立松岗义工联至今,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08511.1小时。活动月期间,街道团工委将积极发动各基层团组织、各志愿服务站点、U站、志愿服务队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以“党旗红引领志愿红”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各类主题帐篷组成志愿服务集市,免费为市民提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急救知识、卫生健康咨询、禁毒普法教育、义诊、义剪等十几项便民服务,让居民真正体验到“真心服务、便捷到家”的一站式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一致好评。据初步统计,此次活动共有300余名志愿者参与,为辖区居民送去了贴心服务。

青少年义工学习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在新义工注册服务点,一些市民排着队准备现场注册成为志愿者。“短短一个小时不到,就有100多人填表注册!”工作人员说。活动期间,松岗街道团工委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护河治水、垃圾分类、环保宣传、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做好消防、治安、交通、饮食、卫生等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广泛动员和引导市民参与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进一步在辖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文化。

今年,松岗街道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除了有助力创文、基层治理等方面活动外,松岗街道团工委还在启动仪式当天组织开展了“赤诚青春·为爱举手”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纷纷来到松岗文化广场旁的流动献血车义务献血。

市民及志愿者踊跃登记捐血

松岗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完善社会治理,松岗街道将深化“团员青年+党员志愿者+社工”联动机制,组建由团员青年、党员义工骨干、专业社工和社区居民组成的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常态化组织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大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青少年义工代表合影

(内容来源:许盼)

新乐社区

3月3日,新安街道新乐社区党委、新乐社区团委发动社区志愿者开展“3·5学雷锋、做志愿、行公益”活动。

活动中,新乐社区凯旋城党支部副书记赵永俊带领40多名志愿者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共同宣读学雷锋倡议书。随后,志愿者们兵分两队,在新圳河两侧开展爱河护河巡河活动,并联合环卫工人对收集的垃圾进行分类,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引导周边居民学习雷锋精神。

( 内容来源:钟远红)

灵芝园社区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灵芝园社区党委联合益民社工于3月2日开展了“暖心点心,爱在灵芝”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义工们在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用心制作点心。点心出炉后,义工们带着这些点心走访慰问了社区清洁工人,请他们品尝点心,感谢他们辛勤工作,给大家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并热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义工们的行动给清洁工人带去了惊喜与感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和志愿者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

(内容来源:梅林 徐敏)

安乐社区

3月2日,安乐社区在新圳河河道开展了雷锋精神“四重奏”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由安乐社区党委主办,安乐社区团委、安乐社区义工站协办,以雷锋精神“四重奏”为主题的启动仪式热闹开场。在“雷锋故事朗诵”环节,两位表演者声情并茂地传颂着雷锋的故事,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获得一片热烈的掌声。紧接着,社区党委为志愿者家庭授旗,激励社区志愿者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活动最后,社区“雷锋精神志愿队”在新圳河开展了护河志愿服务,获得了周边居民的点赞和支持。

(内容来源:黄家杰)

- END -

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宝安先锋

内容来源:以上各单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