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盐田

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荣获“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21-03-04 17:56 来源:在盐田

人工智能朗读:

三八红旗集体

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

在第111个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再获殊荣,被盐田区妇女联合会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作为政府面向社会公众办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公共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提供规范、便捷、优质、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2020年,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以优质的服务、优秀的业绩获得了国家、省、市级多个荣誉,展现了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占大多数的女性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01

在2020年度中国数字政务服务博览会上,获得全国“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奖”和“政务服务创新奖”。

02

“盐田区自然人和法人全生命周期智能政务服务”获得“2020年广东省政务服务创新案例”。

03

“整体式政务服务和智能审批模式创新”获评“圳·治——2020深圳治理现代化“技术赋能”优秀案例。

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现有工作人员38名,其中女性工作人员有29名,占比高达76.3%,作为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的主要工作力量,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本色,勤劳刻苦的作风,忘我服务的精神,为政务服务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先后被授予深圳市巾帼文明岗、深圳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亮点工作多次被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南方+、今日头条、壹深圳等媒介报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全面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积极开展改革创新

依托大数据分析,建立自然人和法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系统,提供45个自然人、13个法人事项主动精准提醒服务,推出9个自然人、38个法人事项主题服务和产业、人才、毕业生绿色通道3个特色服务。

聚焦产业园区、高新技术和重点企业,推出人才引进等106项上门服务事项。整合政务大数据资源,精准利用数据,主动对接需求,通过“i盐田”微信公众号等提供预约上门服务,主动上门为企业和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率先打造主动精准智能政务服务的盐田样本。

>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 >

“开办企业一窗通”专区配置2名女性专员,为新办企业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咨询指导、快速办理、证照寄递等服务,2020年共为1500余家新开办企业提供服务,服务评价满意率100%。

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创新

一是“秒报秒批”,提质提速。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通过数据共享和智能技术实现“刷脸办”、无人工干预自动审批。实现“秒报”事项82项、“秒批”事项148项,不见面审批466项,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市民办事便利度、体验感和获得感。

“秒批”

“秒报”

二是全面推行“一次办”“马上办”。按照“能并则并、能减则减”原则,切实推进“减材料、减时间、减流程”。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现“零跑动”,审批时限压缩90.71%、即办率达80.18%。实现“一次办”551项,“马上办”350项。

三是积极推行“就近办”。承接市直部门下放事项,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异地就医备案、医疗费用报销受理等19项医保业务进驻区、街道、社区服务大厅,实现医保业务辖区大厅全覆盖。510项市、区级事项全城通办,辖区街道大厅进驻事项(90项)、社区大厅进驻事项(31项)全部实现同级通办,基本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区、个人办事不出街”的政务服务新格局。

优秀女性员工模范

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不断改善工作作风,转变服务理念,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守纪律的政务服务队伍,尤其发挥了女职工模范先锋示范作用。深入挖掘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服务高效工作的典型事迹,大力推广巾帼榜样经验,树立了身边巾帼榜样形象。开展“为民服务做表率”示范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

朱 珊

工作心得:

在深圳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窗口工作以来,没有一次延误,没有一件差错,总是耐心、细心、周到,从未与群众红过脸、吵过嘴,赢得了办事群众的高度认可,展现了作为窗口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为民情怀。

刘金容

工作心得:

作为一名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细致认真,对待群众热情耐心,尽心尽责地服务每一位办事人,详细解答办事群众的任何疑问,让每一位走进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的办事群众都能感受到如家人般的温暖。

刘奕婷

工作心得:

作为一名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办事群众提供耐心、热情、高效、优质的服务,为群众解决各种疑难问题,以精益求精的业务标准、积极主动的服务态度带给办事群众良好的办事体验。

韩 琳

工作心得:

作为一名开办企业专区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细致周到,热情对待所有的办事群众,准确及时地解答办事群众提出的问题,尽职尽责地指导群众办理公司设立业务,把群众满意作为自身工作的标准,服务好每一位办事群众。

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全体女员工合影

芳华不负新时代,巾帼风采勇担当。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这支“娘子军”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质的服务、过硬的本领和真诚的奉献,在方寸窗口之间彰显巾帼风采,在点滴服务之中树立巾帼形象。

接下来,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创新的精神,着力打造服务热情高效、业务娴熟过硬的政务服务队伍,努力把“小窗口”变为服务群众的“大舞台”,为提升企业和市民群众政务服务体验感、获得感作出更多贡献。

来源: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统筹制作:盐田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