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盐田

盐田区“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2021-03-04 17:56 来源:在盐田

人工智能朗读:

花香渐浓,春风摇曳,妇女专属的节日即将到来。2021年3月3日下午,盐田区妇联组织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区委副书记谷云宏参加活动。

趣味健步走活动现场

为扎实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盐田区妇联结合实际,策划了悦听经典党史、妇联主席接访日、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讲党课等系列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本次趣味活动融合了“垃圾分类”“生态环保”“健康促进”等主题,设置了齐心协力越障碍、巾帼心向党送祝福、携手奋斗新征程等打卡游戏。来自盐田区各领域女性组建的13支代表队积极参与游戏,争先恐后奔向打卡点。在“巾帼心向党”拼字游戏中,各支队伍还共同拼出“盐田巾帼心向党、携手奋斗新征程”字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表彰仪式

盐田区婚姻登记中心等15个集体被评为2019-2020年度盐田区“三八”红旗集体,万芳等20名女性被评为2019-2020年度盐田区“三八”红旗手。活动现场,谷云宏为以上先进集体和先进代表颁发证书和荣誉牌匾,并勉励大家在新起点、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三八’红旗手的荣誉是肯定更是激励、是荣誉更是责任,我将在今后的岗位中发挥更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当辖区妇儿健康的守护者。”被评为“三八”红旗手的盐田区人民医院护士长刘剧艺表示。

维权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中

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区司法局等部门

联合开展了“三八”维权宣传周活动

活动采取专家公益咨询、派发宣传单

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

密集宣传性别平等、反家暴、禁毒

两癌防护、平安家庭建设等

与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

强化辖区妇女的法治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潘峰

统筹制作:盐田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