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有滋味(双语版)|④隐藏在市中心的创意园,每个转角都有惊喜

深圳有滋味(双语版)|④隐藏在市中心的创意园,每个转角都有惊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即使什么也不做,在园区“超级新年”活动的氛围下,光是看看那些闪着创意光芒的艺术装置,也有欣喜自心中生长。创意,改变,年轻……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像是一个浓缩版的深圳,你不知道下一次来会遇上什么样的惊喜。这就是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带给我们的期待和不一样的心动感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9日讯(记者 张艺龄 张喆 张玲 陈彦如 实习生 龙艳霞 李玉春)将创意二字发挥到了极致的,是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

走进园区便是全然不同的世界。工业风的建筑,各有特色的店铺,每个角落都在提醒你,这里是OCT-LOFT。这里聚集了几乎所有热爱艺术的深圳人,在每一个转角,都有可能遇到超有范儿的潮人


常驻的书店、花店、咖啡店是文青的必打卡点;常新,应时而变的各类文创活动和展览给了我们更多的文化滋养。

华侨城OCT-LOFT南区入口处,是参照节拍器设计的装置,名为”时间之诗“。扫描装置的二维码,上传自己相册里的年度照片,节拍器的摆针就会变幻出不同色彩的光弧。

深圳新闻网记者张艺龄和艺术家尹小龙(左)合作,完成横批:我爱深圳。

深圳有滋味栏目组来到华侨城创意园正逢这里举办创意节,我们参与了其中三个活动:

参观世界顶尖服装设计学院之一的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深圳)校区,感受深圳对时尚产业创新与创造的鼓励;

以超龄儿童的身份,加入“自来塾”环保工作坊的露天教室,在这个由同济大学毕业的年轻设计师组建的工作坊,第一次尝试用蔬果印染T恤,用一次性塑料碗制作喂鸟器;

最后一项活动创意春联的书写更加应景,在深圳空体新媒体实验室的艺术家的带领下,共同用金与红勾勒出对美好新年的憧憬。

即使什么也不做,在园区“超级新年”活动的氛围下,光是看看那些闪着创意光芒的艺术装置,也有欣喜自心中生长。

旧天堂书店在此已有多年,是标志性小店。

我们在自制喂鸟器上写下”深圳有滋味“的首字母。

创意园前身是华侨城东部工业区。2004年,华侨城人根据厂房的建筑特点以及政府对文化和创意产业的相关政策指引,提出将工业区改造为LOFT创意产业园区,引进各类型创意产业,使旧厂房的建筑形态和历史痕迹得以保留,同时又衍生出更有朝气更有生命力的产业经济。如今的创意园,是艺术家的聚集地,也是深圳人周末消遣好去处。

创意,改变,年轻……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像是一个浓缩版的深圳,你不知道下一次来会遇上什么样的惊喜。这就是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带给我们的期待和不一样的心动感觉。

(备注:航拍镜头由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提供。)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OCT-LOFT游玩信息】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东北部

交通:深圳地铁1号线——侨城东站A出口深圳地铁2号线——侨城北站B出口

79、101、109、113、204、209、328等多路公交车可达。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部分展览参观需预约,可关注OCT-loft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给网友的话】

深圳有滋味,深圳还可以这样玩!在这里,深圳新闻网记者将现身本市有趣、独特的地点,深度体验,带你解锁鹏城新玩法。

欢迎留言或发送邮件至zhangyiling_10@163.com向本栏目推荐你认为值得一去的深圳好地方!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