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书香文化 赋能乡村振兴 深圳农商银行开展“书香计划”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2023-06-06 10: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传递书香文化 赋能乡村振兴 深圳农商银行开展“书香计划”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6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保英 张士杰)为助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助力美丽乡村文化振兴,六一儿童节前夕,深圳农商银行依托旗下宜州、灵川、扶绥、苍梧4家深通村镇银行,在当地政府、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书香计划”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此次活动分别向刘三姐镇良村小学、潭下镇枣木小学、扶绥县吉阳小学、梧州市古凤小学捐赠了2500余册图书,270个书包文具,450件体育器材,并帮设了4家“书香图书室”,为小朋友们带去了“六一儿童节”礼物以及节日祝福,让每一个学生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据悉,捐赠学校之一的刘三姐镇良村小学位于河池市宜州区城区西北五公里,共有233名学生,现有6个年级7 个教学班,但学校仅有一间图书室,人均图书15 册,远低于市区学校人均图书35 册的数量,而且适合小学生的故事书、科技书、动漫书、童话书较少,无法满足学生阅读需求。长期扎根乡镇服务乡镇的宜州深通村镇银行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根据当地学生需求拟定了捐赠书目,在5月31日与当地政府共同走进刘三姐镇良村小学,向学生捐赠425册图书、21个书包、42件球类等物资,帮助学生们丰富图书品类和图书数量,弥补城乡儿童阅读的“鸿沟”。

捐书活动现场,学生们手捧崭新的图书,爱不释手,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兴致勃勃地谈着自己的感想:“为以后有更加丰富的图书阅读感到开心,努力读书,奋发向上,回报社会”。此外,当天活动现场还表演了精彩的诗歌朗诵、山歌对唱等节目。当地政府、村委对深圳农商银行“不忘初心 回馈社会”的精神予以高度赞扬,“ 灵川深通村镇银行开业起就与本村建立联系,为村里和村民都提供了良好的金融服务,此次开展的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彰显了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还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推动地方文化建设贡献了力量”。

据了解,“书香计划”项目是由深圳农商银行慈善基金发起的一项慈善活动,自2016 年开展以来共向19 所小学捐赠物资,累计捐赠物资价值超40万元,主要以捐赠图书为主,帮助乡村小学建设图书室,充实学生们的课外读物,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满足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培育校园文化。

自2005年改制以来,深圳农商银行秉承“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经营理念,走服务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社区居民的普惠金融之路。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依托在广西地区设立的分支机构和村镇银行,把普惠金融延伸到广大乡村,除开展“书香计划”外,深圳农商银行还开展了一系列包括教师节慰问、“温暖助学行”“深桂心连心”等公益活动,持续深化金融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贡献金融力量。(以上图片由深圳农商银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