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邮储人丨邮储银行西丽支行敏锐识别诈骗,守住客户钱袋子
2023-04-27 17: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点赞邮储人丨邮储银行西丽支行敏锐识别诈骗,守住客户钱袋子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7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少钏 刘宝怡)近日,客户胡女士来到邮储银行深圳西丽支行柜台要求提高非柜面转账限额。柜员按照要求询问客户提额用途,胡女士表示,因之前报了成人教育的培训,还有4千多的培训学费未退。近段时间,有自称办理退费的客服联系了她,并把她拉入“某某证券债权转让清退回款85群”的微信群。客服要求胡女士下载所谓“某某证券”APP,并称资金将通过该证券账户退回银行卡,要求胡女士购买证券,完成后可提现+20%增值回款。胡女士已转了6000元,想再转5000元,发现手机银行转账额度不够,客服要求胡女士到银行提额。

邮储银行西丽支行工作人员与民警共同帮助胡女士解决问题

在了解原因后,柜员立刻意识到客户有被诈骗的嫌疑,将情况报告给营业主管。在进一步沟通后得知,胡女士之前转账的资金都是向所谓的“银保监备案”的个人银行账户转账,并未向所述的“某某证券”APP账户转账。营业主管和柜员一起劝说客户不要转账,但胡女士坚持声称没有受骗,因为群里的人也收到退款了。工作人员意识到胡女士已相信了所谓“退费客服”的说法,于是一边引导客户拨打反诈中心电话,一边由营业主管拨打辖区派出所民警电话要求出警协助处理。

在反诈中心和辖区民警的劝导下,胡女士意识到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所谓的退费就是一个骗局。最后,邮储银行深圳西丽支行的工作人员向胡女士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强调不要下载安装未知软件,不要轻信陌生来电。胡女士对该行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肯定和感谢。

邮储银行深圳西丽支行表示,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是重要的工作职责和担当,将持续贯彻监管部门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金融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及客户的防诈骗意识,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导向,为全力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邮储力量。(以上图片由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