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举办“综合金融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媒体调研及新闻发布会
2023-04-04 17: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广发银行举办“综合金融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媒体调研及新闻发布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4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金桥 李华凤)3月30日-31日,广发银行在成都举办“综合金融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媒体调研及新闻发布活动。

来自多家主流媒体的一线记者,现场走访全国首个山地轨道交通项目,参加新闻发布会,实地调研广发银行以综合金融之力,助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稳经济促发展的担当、成效和举措。

从“蜀道难”到“天堑变通途”

3月30日上午11时,记者走进全国首个山地轨道交通——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以下简称“都四项目”)1标段永丰站施工现场,听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整体概况、控制性工程特点及创新技术等。

据悉,都四项目起于都江堰市区成灌快铁都江堰站,止于阿坝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串联都江堰市、汶川县、卧龙特区和小金县,线路全长123.18公里,设12座车站,预计将于2025年底实现通车。

管片运输、拼装机装配、皮带机运行、电瓶机车穿梭、矿车行进等,通过地面数字监控平台实时传输的画面和一组组闪动的数据,记者们了解到盾构机在地下掘进作业的情况。按照安全生产原则,记者们还分批走进地下施工现场,观摩首台盾构机“曙光号”的始发地点,和都四项目1标段的建设情况。

3月30日下午,在记者走访都四项目的同时,广发银行成都分行也联合中国人寿寿险、财险和养老险四川分公司一同拜访了项目承办单位蜀道集团并开展业务座谈,力争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加深综合金融业务的渗透合作。

作为国内首个山地轨道交通项目,都四项目桥隧比高达98.34%,难点工程多,施工难度大,沿线地灾风险高,承担着先行先试、示范探索使命,总投资额超过215亿元;通车后将成为进入川西藏区的主通道之一,为成渝地区旅游资源开发、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交通支持。

蜀道虽难,行则将至。针对项目资金需求大、使用期限长等特点,广发银行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通过银团贷款提供信贷资金逾6.12亿元,并积极推动中国人寿“险资入川”,向项目融资担保方“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匹配制订国寿投资公司的保债融资计划,协同提供保险资金投资约30亿元,为企业提供一揽子有效、便捷的融资解决方案,助力“天堑变通途”。

未来,广发银行将充分发挥背靠集团优势,不断强化“巴蜀一家亲”和“川渝一盘棋”,以三大业务板块协同联动态势,持续支持成渝地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截至2022年末,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成渝分行贷款余额超626亿元,在成渝两地信用卡发卡量超过300万张。(以上图片由广发银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叶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