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活动
2023-03-27 19: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讯(通讯员 金桥 李华凤)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基础权利,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地开展了一系列“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专题活动。

金融知识进大学,提高学生对金融消费陷阱“警惕心”。在深圳大学活动现场,广发银行青年志愿者向深大的师生们分发《广发银行金融知识普及手册》、“征信”相关折页、“合法维护自身权益、弘扬金融正能量”手册,同时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增强了学生群体风险防范意识、电信诈骗防范能力以及金融知识素养;通过组织学生们参加反诈题库“有奖问答”方式,调动学生们的参与度;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勿拖勿念勿慌张,不贪不给不上当”的反诈横幅上庄严签字,反诈和维权意识进一步加强。本次活动反响热烈,现场师生们兴趣浓厚、受益匪浅。

金融知识进社区,提升网点周边社区居民维权意识。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福田支行党支部在网点周边社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通过对来往的群众知识宣讲、发放宣传折页、展牌展示、现场以案说险等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为到场的市场群众普及反洗钱、征信、用卡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重点针对保本高息、投资养老、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诈骗活动开展风险提示和教育宣传。

金融知识进企业,提升企业员工反诈骗意识。广发银行深圳前海分行党支部走进阳光华艺房地产有限公司进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该企业的员工主要就消费者如何维权、如何辨别短信诈骗和网络刷单等热点问题纷纷向宣传志愿者咨询,活动现场发放了多份宣传材料和小礼品,气氛活跃,秩序井然。同时,志愿者还对投资相关的内容进行教育宣传,引导消费者建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避免盲目冲动投资。本次活动增强了企业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获得企业及员工的赞扬。

金融知识“启童智”,反诈防骗意识从娃娃抓起。为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普及金融知识,广发银行深圳东海支行携手天御香山幼儿园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邀请小朋友们走进东海支行营业部,参观了解厅堂各功能区,了解银行日常营业流程及服务。青年志愿者们还以“游戏互动+知识答题”的形式向小朋友们普及纸币的认知、真伪币的识别、反诈防骗等方面的知识,使小朋友乐在其中地学习金融知识。

金融知识“护长辈”,提高老年客户自我权益保护意识。广发银行深圳滨海支行联合滨海之窗党总支部委员会开展了“权利 责任 风险”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本次活动现场以老年人为主,宣传志愿者从老年群体中最常见的电信诈骗实际案例为宣传切入点,向大家普及诈骗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和套路,老年人日常防范应知晓的小知识,并提示大家在日常使用手机时不要点击陌生链接或随意扫码,遇到可疑电话或短信时要及时咨询相关专业人员,以防上当受骗,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赞同并热烈讨论。现场群众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提高警惕,提高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如有疑问就到广发银行咨询。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深入践行金融报国和金融为民的理念,不断探索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新形式、新方法,提升宣传活动的趣味性、互动性,建立起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的长效机制,努力将更多金融知识送到消费者身边,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积极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以上图片由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叶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