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卡锁停,延时服务显真情
2023-03-25 09: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耄耋老人卡锁停,延时服务显真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5日讯 3月24日,又遇上周五,在网点营业时间即将结束之际,一位年长的奶奶急匆匆地走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西乡支行(以下简称“西乡支行”)营业大厅,手中紧紧握着一张社保卡。

大堂经理见状急忙上前询问,得知奶奶的老伴已95岁高龄,由于腿脚不便常年居家无法外出,每个月领取养老金都是由奶奶代办。这次因为老奶奶忘记戴老花镜,在ATM上取钱时连续输错了三次密码,社保卡被锁,十分着急。

大堂经理连忙安抚奶奶的情绪,并解释了密码重置相关业务的办理流程。当奶奶听到重置密码需要本人办理时,心里边有点犯难。“我得帮老伴在机器上取钱呀,他腿脚不方便,只能我来取呀,我们现在又着急要取钱买药,你说这该怎么办啊。”老人眼睛湿润并着急问道。

“阿姨您不要着急,我们一定帮您解决!”大堂经理安抚客户的同时,第一时间向营运主管反馈。

考虑到老人心情焦躁且急切用钱的特殊情况,网点营运主管秉持“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的服务宗旨,尽管是临近下班时间,仍然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工作,为特殊客户开辟绿色通道,立即启动特殊情况下的服务应急预案。

随着网点卷闸门缓缓下降,网点的营业时间结束,但网点的延时服务正在进行。两名网点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流程做好准备工作,随即驱车陪同老人前往其住所提供上门服务,尽快解决老人密码重置问题。

来到爷爷奶奶家中,经过一连串熟练的操作后,银行卡终于解锁成功,老人们脸上也露出开怀的笑容。工作人员临走时,老人们对西乡支行的服务给予衷心感谢和肯定:“真的十分感谢,让你们这么远赶过来为我们办业务,我们真心地感受到了建设银行专业的服务质量与热情的工作态度,十分感谢你们。”

一直以来,建行西乡支行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未来,中国建设银行秉承着热情的服务态度与人性化的服务理念,注重对特殊人群需求的照顾,将温度服务送上门,让每一位信任建行的人都可以享受到文明优质的服务。

[编辑:叶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