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深圳鸿瑞支行:助老爱老暖人心,做实做细抒温情
2023-03-16 14: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建行深圳鸿瑞支行:助老爱老暖人心,做实做细抒温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 关爱老年群体,传递金融温度。深圳建行鸿瑞支行始终坚持主动服务意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耐心倾听特殊群体需求,提供细致暖心的人性化服务。

耳疾老人办事不便 暖心举动暖人心

3月14日,深圳建行鸿瑞支行网点迎来一位步履蹒跚的陈阿姨(化名)。据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陈阿姨患有严重的耳疾,因疫情防控期间在外地一直无法妥善处理到期的定期存款,想梳理清楚手中五本定期存折的具体情况。网点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陈阿姨的具体情况后,为其第一时间安排了“爱心专窗”,同时主动搀扶引导陈阿姨前往窗口办理业务。

因为隔着玻璃,语言沟通吃力,网点工作人员始终陪伴在陈阿姨身边,通过微信对话框编辑文字的形式,及时与老人沟通业务办理进度,细致地为陈阿姨逐笔查询定期到期情况,同时耐心地引导陈阿姨进行人脸识别、密码输入、业务确认等流程,保证柜员人员与陈阿姨之间的信息沟通

过程中,银行的工作人员一直鼓励陈阿姨并安抚她焦虑的情绪最终,历经1个多小时后,陈阿姨顺利办理完成所有的相关业务。

陈阿姨为该行工作人员耐心专业的服务态度与暖心细致的接连举动竖起大拇指。陈阿姨在自己的手机对话框里写道,“谢谢小妹服务热心,特温暖。”

始于感恩,臻于感动。深圳建行鸿瑞支行始终用实际行动为特殊客户群体提供高效、便捷、安心的服务,做有温度的建行人。

耐心倾听诉求 专业贴心服务

3月15日,深圳建行鸿瑞支行网点里人流攒动,柜员李启镇接待了一位花甲老人史阿姨(化名)。据了解,史阿姨想查询自己银行卡里二十年前的一笔基金投资情况。苦于曾到访多家营业网点,均查询无果,焦虑而归。

网点柜员李启镇耐心倾听并了解史阿姨的实际需求后,为其查询、打印了详细的历史基金持仓流水和银行卡交易明细,与史阿姨逐条核对,确认基金的交易情况,用专业细致的服务,轻声温和的语气,解答史阿姨基金交易的理解误区。对史阿姨疑惑的基金名称、购买时间、份额、收益情况等信息进行清晰解读,拨开了史阿姨心中的迷雾,消除了她的疑虑。

道别之际,史阿姨写下一纸表扬信“本行李启镇同志服务热情耐心,为我解决了来深十多年没解决的问题。特此致以万分感激之情,谢谢。”

一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将始终遵循“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高度重视特殊客户群体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技能,优化服务流程,强化服务资源保障,为广大特殊群体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体验,用专业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与认可,用温暖的服务赢得客户的满意与感动。

[编辑:叶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