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银携手共建金融安全防线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一名电信诈骗涉案人员
2023-02-03 17: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警银携手共建金融安全防线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一名电信诈骗涉案人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3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金桥 李华风)1月30日下午,一名男子前往广发银行奥林支行营业厅,称其账户异常要求办理销户业务。这引起了支行营业室主任的警惕,他立即比对客户信息,发现其姓名与深圳市反诈中心推送的涉案人员名字一致。

经核实,该客户为电信诈骗的涉案人员,在广发银行深圳分行运营部的指引下,广发银行奥林支行以核对客户信息和账户情况为由稳住客户,同时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报告涉案人员情况。在多方密切配合下,出勤民警迅速将涉案人员抓获并带回派出所。

据广发银行奥林支行营业室主任表示,这起警银协同作战的成功得益于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近年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进一步强化反诈反洗钱的日常监测和管理,加强内部培训及对外宣传工作。及时组织业务办理人员掌握电信诈骗涉案人员信息,认真组织账户排查,增强风险识别能力;采用故事宣讲、海报宣传、LED屏提示等方式,开展反诈、反洗钱、防范金融风险宣传工作,及时向客户普及风险防范的宣传教育;增强分支联动、警银协作,精准打击违法犯罪,为建立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下一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做好新形势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防范和打击治理工作,有效发挥警银联动机制效能,筑牢反诈安全防线,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和市场秩序。

[编辑:胡津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