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助企纾困
2022-05-24 1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助企纾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通讯员 许博玉)深圳于3月25日出台《深圳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其中在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方面,指出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帮助因疫情受困企业融资。

强化投入、上下齐心为普惠护航。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为复工复产贡献力量。为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和广度,进一步加强了对零接触、纯线上信用产品 --小微“尊享闪”的推广力度,提升产品额度最高至100万,推出更优惠的利率水平,支持客户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通过招贷APP进行贷款申请。同时,为响应政府号召,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积极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减轻负担,降低融资成本。招行一直以来坚持从客户角度出发,感同身受地体谅客户在疫情期间经营企业的困难,获得客户高度好评。某客户在深圳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后的第一天,送来了锦旗和手写感谢信,感慨道:招行的“因势而变,因您而变”不是一句空口号,是落实在每一个经营环节中,贯穿在每一位招商银行的员工脑海和行动中,真正为企业主带来了曙光,雪中送炭暖人心。

image.png

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今年信贷资源和补贴优惠将聚焦倾斜于绿色金融、制造业等领域,以支持更多企业发展。疫情期间建立资产业务应急管理工作组,全力保障客户线上放款、按期还款,应急放款服务做到现场+远程服务,提前报备线上协助实现应急放款144笔,保障全部业务分期、到期还款,未发生客户业务逾期。如:全国医药流通行业巨头GYYZ,在港深疫情严峻时刻保障国计民生配送药物,急需资金周转,多家银行均表示深圳隔离在家无法放款。该行跨条线协同,放款中心派驻人员在分行值班,以极高效率2天完成客户线上放款2.14亿元,在2周时间内合计放款5亿元,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加大便民线上化专项保障力度。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疫情期间建立线上化专项保障工作组,实行7*24小时在线服务,保证每项产品、业务责任到人,全力保障企业相关业务不受疫情影响,切实解决企业困难。通过推广线上化服务核心工具“企业银行APP”、线上化特色活动——《致招商银行企业客户的一封信》、线上化重要载体——企业微信等方式,在深圳市封控期间,办结纯线上化业务3005笔,分担58%柜面应急业务压力,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即客户线上申请,柜面远程受理,办结紧急业务2196笔。

为民生服务提供可靠的金融保障和服务。在机构业务保障方面,一是成立市区两级国库业务专项联系群组,分行市区两级机构业务团队与运营保障人员定向联络,确保国库支付结算不受影响,尤其确保政府防疫资金结算顺畅;二是成立社保医保业务专项服务团队,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社保或医保中心的支付结算需求,并保障医保线上小程序稳定运行。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担当,支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加大科技赋能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作为抗击疫情稳定器的作用。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