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业、育专才,深圳首建七个金融科技联合实习基地
2022-05-10 1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保就业、育专才,深圳首建七个金融科技联合实习基地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0日讯(记者 朱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深圳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进一步加大稳增长、保就业的力度。为落实援企稳岗相关工作,同时为高校学生就业保驾护航,5月9日,在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田区人民政府指导下,由深圳大学、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联合主办的金科人才驱动创新、政校企社协同育人——深圳金融科技联合实习基地签约活动在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圆满举办。

活动现场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福田区政府副区长朱江、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出席会议,福田区金融工作局、福田区人才工作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圳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暨南大学深圳校区代表,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及实习基地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校企签约仪式

为促进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进一步丰富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季活动内涵,助力深圳打造金融科技人才高地,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联合深圳大学在协会会员单位、福田金科双园企业建立多个校外实习基地。首批实习基地企业包括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安信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华润银行、宝盈基金、恒生电子、华锐分布式技术等7家知名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6家为福田辖区企业。校外实习基地的建立是人才季的又一项工作模块,本次签约活动是本届人才季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

实习基地的建立促成产教研合作向纵深迈进

李清泉书记表示,深圳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一直致力于探讨交叉学科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模式。本次深圳金融科技联合实习基地的建立,不仅是校企双方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推动合作的重要一步,也是为深圳及湾区金融科技行业输送优秀人才的积极举措。他希望校企双方借助实习基地的平台,充分发挥资源、人才、技术和协同创新优势,促成产教研合作向纵深迈进,在高素质人才培养、学生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新成绩。

1652174811(1).jpg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杰

金融业可以在保就业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何杰局长指出,保证充分就业是宏观经济政策的四大目标之一,就业是民生之本。为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深圳推出了金融“十四条”,充分发挥金融向善作用,在支持抗疫纾困、保市场主体和支持稳就业方面贡献深圳金融龙头和优势产业的力量。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建设联合实习基地可以开拓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空间,帮助学生提前进行实践锻炼,构建学生就业的中转站,也能帮助金融科技企业筛选适合自身发展的优秀人才。

1652174827(1).jpg

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江

福田为金融科技人才发展提供沃土

朱江副区长表示,福田一直高度重视金融科技人才工作,包括打造首批金融科技空间载体(福田金科双园),举办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季,建立金融科技青年人才培训基地,发布“福田英才荟”等系列政策,为辖区金融科技人才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沃土。深圳金融科技联合实习基地的建立,有助于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建立新的人才储备渠道,缓解金融科技人才难题。福田区即将出台专门针对金融科技实习项目的支持政策,鼓励引导金融科技企业(机构)、高等院校、职业学校等合作积极开展学生实习工作。

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为实习基地企业授牌

校企合作育人适应市场需求

实习基地企业代表、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董事长钟剑表示,对企业来说,校企合作意味着企业与高校之间可以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协作,共同培养适合市场发展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从而不断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未来期待实习基地可以成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的成长平台和金融科技行业重要的人才库,发挥人才在金融改革发展中的智力支撑作用。

据了解,深圳金融科技联合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是政校企社四方联动协同育人的开篇,也是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季工作的全新一步。未来,将有更多的高等院校、职业学校、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加入到金融科技实习基地项目中来,政校企社各参与方将以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季为平台,通力配合、优势互补,为深圳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