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蔬菜种植保险为企业灾后复产保驾护航
2022-04-29 10: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蔬菜种植保险为企业灾后复产保驾护航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 4月28日,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农业保险赔付仪式在龙岗区横岗街道一蔬菜基地举行,农户获赔总额804800元,标志着政策性农业保险助力深圳市“菜篮子”稳产保供又一次升级。

image.png

2022年以来,受持续降温降水、大风天气的影响,农业企业位于惠阳区红光村的蔬菜基地遭受严重灾害,田间的番茄、辣椒出现受冻、掉落情况,受灾面积达1000余亩。

为作为该企业蔬菜种植保险的主承方,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理赔机制,足额发放理赔金,助力企业高效有序应对灾情,全力保障农业企业灾后复产,也为深圳市“菜篮子”稳产保供撑起了一把太平“保护伞”。

“没想到赔付这么快,多亏买了太平农险,帮我挽回了损失,真是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农业企业代表现场表达感谢。

深圳地处南部沿海地区,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多发,农业生产经营存在比较大的风险。为更好的转移和分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保障农民收入稳定,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积极践行金融央企责任,组建农险部门,迅速落地政策性农业保险项目。截至今年四月,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已为31户农户和4家农业龙头企业提供了累计5336.15万元的风险保障,已决赔款83.11万元,16户农户和2家农业龙头企业从中受益。

未来,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将继续发挥农业保险在农业生产中“稳定器”“减压阀”的作用,更好地满足“三农”领域日益增长的风险保障需求,为深圳市农业保险风险分散机制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也为保护农民收益、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太平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