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暨2021年度环境信息披露报告专场发布会
2022-04-22 17: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暨2021年度环境信息披露报告专场发布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2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黄璜)4月22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暨2021年度环境信息披露报告专场发布会。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张华国会长、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陈戈董事长、深圳银保监局周丽容二级调研员,以及深圳中行刘信群行长、颜冰副行长、窦剑副行长参加活动。

发布会上,深圳中行发布《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2021年度环境信息披露报告》,该报告由深圳人民银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指导,深圳交易集团所属企业深圳排交所协助编制,报告对标《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深圳市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指引(征求意见稿)》要求,全面、详实地披露了深圳中行在环境社会治理方面的8大定性指标和2大定量指标。

image.png

值得关注的是,该报告既是深圳中行发布的首份环境信息披露报告,也是《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落地后,深圳地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首份对外发布的环境信息披露报告,同时还是深圳地区首次以区域维度披露碳足迹的环境信息披露报告。

“深圳中行首次编制并发布环境信息披露报告,发挥了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示范作用,为深圳地区的金融机构全面披露环境信息提供了有益的实践和探索。”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张华国会长表示。

据悉,作为与深圳特区同生共长的国有大行,深圳中行积极响应发展绿色经济的号召,过去一年,该行在绿色金融领域有诸多亮眼成绩:完善绿色金融顶层设计,成立绿色金融管理委员会,制定《绿色金融五年规划和三年行动方案》;挖掘“绿色+普惠”“绿色+投行”“绿色+科创”“绿色+消费”等绿色场景,并推出了碳排放权质押贷等创新产品;积极参与深圳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加入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开展绿色金融课题研究,设立绿色金融机构。

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世界地球日”举行环境信息披露报告发布仪式,表达了深圳中行一如既往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和道路,全力服务支持深圳绿色产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念。未来,该行将持续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成为绿色金融服务首选银行”战略目标,稳步实施绿色金融五年规划,全面提升服务绿色发展的能力,为构建深圳绿色发展新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