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扎实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2-04-14 18: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扎实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4日讯(记者 朱琳)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迎接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上海银行深圳分于4月12日至4月15日期间在行内外开展广泛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教育,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

image.png

本次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一主题,结合行业特点,强化社会民众对经济金融安全概念的了解,加深全社会对经济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认识。

在活动组织上,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成立了由分行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分行零售业务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运营管理部、法律合规部、风险管理部、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及各网点按照各自分工共同开展宣传工作。

image.png

在宣传重点上,除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普及和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外,上海银行深圳分行还结合行业特性,重点开展经济金融安全概念宣传,向社会民众强调关注金融安全、维护金融稳定的重要性。

image.png

在宣传效果上,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坚持做到“线上线下结合、行内行外覆盖”。了解国家安全、守护国家安全是普通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而银行员工除在承担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推动者这一角色之外,自身也要通过活动的开展,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培育。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针对行内领导员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将国家安全知识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开展“金融安全之我见”主题征文比赛、下发国家安全知识学习课件、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影片发动员工撰写观后感、参与“金融安全知识百问”答题等多种形式,织就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网络,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关注”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针对行外群众,该行结合反诈骗、反洗钱、断卡”行动等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通过开设网点专区、拍摄国家安全知识普及小视频等形式,普及相关知识。在线上,该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国家安全知多些》《金融安全话你知》等宣传内容,以简洁清晰地方式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该行天安支行、科技园支行、宝新支行等网点 围绕金融安全话题,以短小精悍的案例故事形式在微信视频号、抖音平台发布,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反洗钱等知识,吸引网友参与互动,达到良好传播效果。在线下,该行以网点大堂为阵地,设置国家安全日宣传专区,向到访客户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并在跑马屏、叫号屏、电子海报屏等渠道滚动播出相关内容,充分营造宣传氛围。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国家头等大事,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将把国家安全意识培育、金融安全知识普及作为一项长期性、常态化的工作来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