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共护安宁 农行深圳分行与石岩街道集中隔离酒店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2-04-11 21: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同心战疫 共护安宁 农行深圳分行与石岩街道集中隔离酒店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1日讯(通讯员 梁曼琼 庄咏玟)近日,宝安区石岩街道集中隔离酒店(维也纳同富裕店)临时党支部、农行深圳分行机构业务部党支部与农行深圳宝安支行党委举办“同心战疫、共护安宁”主题党建共建活动。深圳市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李献荣、石岩街道集中隔离酒店(维也纳同富裕店)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永升、农行深圳分行机构业务部党支部书记付业与农行深圳宝安支行党委书记张瑞山出席并讲话。

宝安区石岩街道集中隔离酒店(维也纳同富裕店)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宋春平同志主持此次活动。农行党员代表围绕会议精神,就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分享感悟;隔离酒店临时党支部党员代表详细解说了隔离酒店基本情况、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流行特点、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

image.png

石岩街道维也纳酒店(同富裕店)转为隔离酒店以来,全体人员在现场协调指挥专班的带领下,守初心、担使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责任与担当为辖区筑牢疫情防控墙,为疫情防控大局做出贡献。为此,王永升发言并明确专班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既要承担工作任务,更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精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市全区疫情防控大局做出贡献。成立以来,专班成功处置了8例隔离人员阳性事件,并在每一例阳性病例处置后的第一时间进行复盘与总结,收到的6面锦旗,21封感谢信充分体现了群众对专班工作的高度认可。

image.png

活动中,农行深圳分行机构业务部王勃、宝安支行公司部方志锋分别作为党员代表介绍了银行为企业和市民提供坚实金融服务支撑的具体举措,农行深圳分行机构业务部党支部书记付业同志表示,农行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以强大的金融力量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推动深圳经济发展。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该行坚决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落实好“四方”责任和“五有”要求,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拓宽线上金融服务渠道,推广“无接触”线上服务模式,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始终“在线”,坚持抓好防疫工作与保障金融服务两不误。封闭值守的逆行者勇于担当、保障各方,远程办公的农行人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共同为抗击疫情、保障金融服务正常运转做出积极努力。

线上办公期间,农行深圳分行共为企业发行债券32.9亿元;支援香港抗疫,共向150余户供港“菜篮子”及其他抗疫相关企业累计发放贷款2.7亿元,包括向供港企业发放贷款11笔,金额累计1300万元;连夜为某大型制造业企业续接授信,紧抓企业订单付款窗口期,为其投放7亿元贷款、开出7亿元银行承兑汇票,避免了企业所对接的数百个上游供应商无法提款的情况出现,解客户燃眉之急;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为某物流企业投放贷款9亿元,助力防疫企业物资流转,保障重大项目服务不停顿,后台运营及时启动应急预案,24小时值守岗位,保障线上金融服务不间断。同时,农行深圳分行推出“抗疫贷”、防疫意外保险等产品,助力防疫工作,为企业纾困解难。

image.png

农行深圳宝安支行坚定地站在防疫第一线,在深圳“慢行”阶段将金融服务“快”起来。在接到企业紧急求助时,该行快速响应,联合宝安区工信局(金融工作局),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为企业开启绿色通道,共计为企业办理收汇1700余万美金、开立承兑汇票3.3亿元,办理柜面代收社保费共计2万余人次,及时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此外,该行向社会保障企业、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如向西部公汽公司的公交司机们送去了口罩、洗手液、矿泉水、食品等防疫物资。农行深圳宝安支行党委书记张瑞山表示:“我们将向酒店临时党支部学习,率先垂范,持续用实际行动做好金融支撑、志愿服务,做到为政府分忧、为企业纾困、为助力经济发展做贡献。”

image.png

会上,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李献荣在发言中肯定了酒店与农行在3月14日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对活动创新形式表示认可。他鼓励酒店专班与农业银行坚守防疫底线,叮嘱防疫一线人员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为深圳市防疫工作持续努力。

交流过后,农行深圳宝安支行党委委员林晓霞作为党员代表向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赠送慰问物资、锦旗,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image.png

双方以本次银政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促进资源互补、信息共享。后续,双方将同心协力,把政府、金融和市场的力量凝聚起来,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