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保险业的抗“疫”记忆:深入“疫线”靠前服务
2022-03-25 2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保险业的抗“疫”记忆:深入“疫线”靠前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5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孙国交)随着深圳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也是时候让我们看看那些靠“疫”线人员了。在深圳疫情撞上3·15的时刻,深圳各保险机构是这样心系保险消费者,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险企“社会稳定器”作用。

城市暂停保险服务不停

“3.15”活动期间,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深圳辖内保险机构在坚持防疫抗疫的同时,各项保险服务却没有打烊。各公司临危不乱、精准施策,通过线上化经营有效降低疫情的不利影响,开展线上服务,开通绿色应急通道,展示高效便捷的服务品质。

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组织网格员线上开课讲解,让保险消费者更直观的认识保险消费;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开通车险案件4大绿色通道,增加视频和微信理赔场景;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先行通过线上审核、审批等形式,后补计算书签字,保证案件赔付时效;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提供停驶服务,减轻客户资金压力;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建立疫情期间常态化理赔绿色通道,推进线上化案件处理等;出口信用深圳分公司推出一对一电话会议贴心服务、一对多的多样化线上培训服务,为客户提供信保业务知识操作流程培训。

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发布19项服务升级举措,以线上数字化科技为载体,搭建“保险+数字”生态圈,为消费者送上“快服务”;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利用微信、知鸟等线上平台,扩大客户服务范围和频率;太平洋人寿深圳分公司采用太保云柜面为客户提供变更、给付等服务体验,视频保全简化流程;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开通线上视频服务,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开展线上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友邦人寿深圳分公司取消条款中住院的医院级别限制、取消保险条款住院报案的时效限制等,横琴人寿深圳分公司发布人身保险“退旧保新”风险提示,阳光人寿深圳分公司第一时间制作“我家阳光”App线上操作指引,新华保险、华夏人寿、信泰人寿等深圳分公司延长相关保险产品的责任有效期限,拓展保险责任。

爱心捐赠守护深圳抗疫

“3.15”期间,面对疫情,城市被迫“慢行”,保险机构却在选择“快进”。各公司全力以赴支持抗击疫情,积极组建青年志愿者团队和党员先锋队深入社区协助防疫抗疫,第一时间向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者赠送保险及物资。3月以来,仅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团队,累计支援社区抗疫610人次,守护深圳抗疫一线近2588小时。

人保财险深圳分公司、平安财险深圳分公司、太保财险深圳分公司、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联合市农业龙头企业协会、市米菜联以及深圳海吉星向全市广大民生物资保障企业奋战在民生物资供给一线的从业人员捐赠防疫综合险,总计保额超过540亿元,这是疫情爆发以来,我市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力度最大的一次防疫险捐赠;南方电网鼎和保险公司向1334名福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支援干部、志愿者无偿提供专属高额风险保障,保障金额共计6.67亿元;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向深圳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岗工作人员赠送一份保险保障,累计风险保额超540亿元;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向奋战在深圳市福田区辖内各社区的抗疫一线工作者捐赠保额25亿元的专属风险保障,同时该公司还计划向奋战在一线的深圳市公安局7万名警务人员、全市生活物资保供企事业单位73,366名工作人员捐赠团体意外保险;太平财险向福田区各社区捐赠“抗疫人员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关爱保险”,太平养老险、平安健康险两家深圳分公司分别向福田区志愿者捐赠20万元/人的专属人身保障,总保额各100亿元。此外,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平人寿、泰康人寿、平安健康险等分公司第一时间行动,联系相关部门向一线抗疫人员捐赠了食品、药品及生活用品等抗疫爱心物资。截至目前,深圳保险业累计向深圳抗疫一线相关群体捐赠各类保险保障保额超过1300亿元。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