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招 深圳金融人彰显“志愿之城”本色
2022-03-24 20: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战“疫”有招 深圳金融人彰显“志愿之城”本色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4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许博玉)在深圳这场全民齐心“战疫”中,深圳再次彰显了“志愿之城”的本色。

3月13日起,面对一线抗疫人员力量不足的情况,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便迅速响应南山区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组成“抗疫志愿者”队伍奔赴战“疫”一线。

3月17日,来自招行深圳分行的志愿者们全力投入对粤海街道内产业园区和企业开展“拉网式”的检查工作,收集园区内住宿人员“白名单”,对企业未按要求落实居家办公、办公人员未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以及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等情况进行督促整改。

粤海街道写字楼密集,公司密度高,素有“宇宙第一街道”的昵称,但招行志愿者们在接到任务后,便在一天时间内完成约40栋园区、写字楼内两千余家企业的清查工作。

这群金融人展现的快速且出色的任务完成率,让所有成员在结束任务后全部被纳入南山区社会志愿者库。他们也随时等待着支援南山区疫情防控的其他工作安排。

3月17日晚,招行志愿者们再次接到区委组织部通知,支援南山区某股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为期三天的“扫楼行动”。“志愿工作是不轻松的,大家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有人扫楼流调,挨家挨户任劳任怨地记录宣导,有人维持秩序,不厌其烦地安抚居民情绪,而且还需要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面对这样的任务,志愿者们仍然坚持着相互加油鼓劲。“每开始新的一天的工作时,脑子里总会想起‘团结就是力量’‘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两首歌,我坚信我们的付出能加速这场战‘疫’的结束。”一位志愿者对记者说道。

3月20日,随着深圳宣布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招行志愿者们在克服着闷热、口渴、疲惫、个别群众消极对待等诸多不利因素中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按要求完成隔离工作的他们,又将恢复金融人本色,做好金融服务保障,为民生、实体经济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