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无畏 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最美广银人”
2022-03-18 17: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逆行无畏 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最美广银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记者 汤莎)3月13日起,深圳为正面迎战疫情按下了“慢行键”。为保障民生金融服务“不断档”,核心业务平稳运行,广州银行深圳分行提前布局,在深圳疫情防控政策全面升级的特殊时期,在保证员工生命安全前提下,以“最小活动单元”为原则,组织行内骨干力量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

逆行者的坚守:保障金融服务主阵地解民忧

“接到紧急通知后,都没有来得及仔细收拾,从家里匆忙带了点简单的行李和衣物告别家人,便返回了岗位。”广州银行深圳分行一坚守岗位的员工对记者说道。

为保障金融服务,该行领导层全天候坚守值班岗位,统筹调配各业务单位,迅速搭建起紧急服务的先锋队。安全保卫组第一时间启动分行疫情应急预案,向监管部门和总行报告应急期间网点营业安排,摸排员工身体健康情况,确保员工生命安全;会计运营组及时调配网点人员安排线上服务,确保网点“停业不停工”,及时发布网点服务直通热线,搭建起营业服务的“绿色通道”;科技运维组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V PN方式手段,促使全行员工实现居家办公“零障碍”;后勤保障组做好24小时应急服务,紧急采购各类生活、办公用品,让值守人员定心。

党建引领:“广银红”精锐齐出亮锋芒

党建引领,人民至上。3月15日,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发出紧急招募金融防疫志愿者队伍的通知,广州银行深圳分行仅用一小时再次集结抗疫志愿先锋队,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聚力合心战疫情。他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广银速度”与疫情全力赛跑,为防疫工作贡献“广银力量”。

为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广州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与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发动全行员工向抗疫一线人员捐赠物资。仅用一天时间,该行共募集资金5万余元,为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自热米饭、牛奶、饮料等抗疫生活物资。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红高度赞扬广州银行的善举,他表示:“这次疫情形势十分复杂,防控压力巨大,广州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抗疫号召,有力地支持了南山区抗疫阻击战,展现了新时期国企的责任担当,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image.png

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我们相信明媚的阳光终会照亮这片土地,大地回春,隔离结束,疫情消散就在不远的明天。广州银行深圳分行全体干部员工正以实际行动践行“抗疫精神”,传递“广银速度”和“广银温度”,为深圳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广银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