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3 ·15 更是365 农行深圳分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全面铺开
2022-03-16 22: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不只是3 ·15 更是365 农行深圳分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全面铺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通讯员 邓永洁 黄丹旋 黄彤)一条“秒做金融明白人”短视频,讲解了信用卡那些不为人知的知识盲点;一则趣味漫画,就有可能引导老年消费者避免乱投资;一个个的金融知识问答,在互动中将金融知识传递给消费者……

记者从农行深圳分行获悉,为迎接今年“3 ·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该行按“全面覆盖、重点突出”的原则,全面铺开“3 •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连日来,该行通过内容和形式创新,优化宣传组合,依托短视频、原创漫画、开专栏、金融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将金融知识生活化场景再现,同时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网点融合,在金融知识的普及中传递农行服务的温度。

农行深圳分行表示,在“金融为民、教育为先”的目标之下,金融消保宣教活动不仅仅是一次“3·15”的活动,而是致力于打造金融知识宣教工作长效机制,金融消保宣传“不只是3·15,更是365”。

创新内容形式让宣教更生动

在移动互联时代,人们阅读习惯已发生巨大的变化,金融宣教的内容和形式也在不断推陈出新。

据农行深圳分行有关人士介绍,截至目前,该行已发布系列线上宣传内容,为市民提供金融知识趣味“加油站”。其中,“秒做金融明白人”系列是通过1分钟左右的短视频,向社会公众分门别类、系统讲解信用卡、个人贷款等基础金融知识;绘制“征信想洗白?小心越洗越黑”等趣味动漫系列,则聚焦“一老一少”,通过生活趣味小故事,引导老年消费者“不乱投”,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引导年轻消费者“不乱贷”,树立理性借贷消费理念。

image.png image.png

农行深圳分行员工创作的消费者保护主题漫画

据了解,这些原创系列宣传内容已在农行深圳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线上渠道推广,该行将持续更新发布,为有兴趣、有需要的金融消费者提供简明、高效获取金融知识的渠道。

为增加金融宣传教育的互动性和互动性,从3月14日开始,农行深圳分行在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的指导下,在农行掌上银行推出金融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一个个鲜活的金融生活小问题,向金融消费者传递“知金融理做明白人”的理念。该活动将持续至3月20日。

除在农行自有渠道开展线上宣传外,农行深圳分行还打造金融知识专栏,送金融知识到消费者身边。据介绍,该行近期联合凤凰网设立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报道专栏已经启动,内含三个子栏目,分别进行金融知识、金融风险防范、暖心金融服务宣传,分类型、专题发布各类金融知识,扩大金融知识宣传的可获得性。

拓宽金融宣传教育覆盖面

今年以来,深圳疫情防控压力一直不减。受此影响,农行深圳分行迅速调整和优化宣传组合,在加强线上宣传的同时,在“3·15”期间,优化“请进来”“走出去”“跑上门”的传统宣传模式,努力营造线下宣传氛围。

请进来:农行深圳分行在所有营业网点设置金融教育宣传专区,配备金融知识资料;营业网点的ATM机、超级柜台、电视、海报机等电子屏幕滚动播出金融知识宣教口号、海报、动漫;同时,营业网点还将动态开展金融知识小讲堂,为现场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金融小知识。

image.png

走出去:农行深圳分行根据各区域疫情情况,依托网点阵地优势,适时到周边商区、居民区及工业区,为往来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分享金融维权知识。

image.png

跑上门:为不便到网点或自助办理业务的老年人等特殊客户安排专人上门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该行还将金融知识整理为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小贴士”,将通过短信息方式向金融消费者推送。

金融教育旗舰网点建成启用

智能时代,人们获取信息越来越方便,但线下开展宣传教育的固定场所仍必不可少。

据了解,为做好金融教育的基地建设,农行深圳分行近期已建成启用一家金融教育旗舰网点——农行深圳兴华支行,是深圳银行业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线上平台 +线下网点”相结合方面的首创性探索。

image.png

金融教育旗舰网点——农行深圳兴华支行

据该行有关人士介绍,在监管部门和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等行业组织的指导下,农行深圳分行可在兴华支行开展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开展金融宣传,首次将线上“金融明白人”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视频、漫画等各类金融知识宣教作品,移植到线下金融宣教旗舰网点展现给消费者,转化为市民“看得见”、“摸得着”、“能交流”的趣味学习模式。

不只3 ·15,更要365

农行深圳分行有关人士表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一项与人民群众关系极为密切的工作。

今年“3 ·15”期间,农行深圳分行紧扣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主题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深入浅出普及金融知识,传递农行的宣教温度。

在“金融为民、教育为先”的目标之下,金融消保宣教活动不仅仅是一次“3 ·15”的活动,而是农行深圳分行一直以来的长期行动,金融消保宣传“不只是3 ·15,更是365”。

据介绍,农行深圳分行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握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的战略机遇,以“金融为民、教育为先”为目标,结合特区金融消费者群体需求呈现多元化、差异化的变化趋势,将维护好广大金融消费者长远和根本利益作为立责于心,履职于行的长期重要事业。

农行深圳分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员责任担当之党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致力于打造金融知识宣教工作长效机制,通过实用性和针对性较强的员工培训、专题培训、典型案例通报等形式提升员工的维护消费者权益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将“普惠”真正意义上落地到整个金融领域的金融消费者。

农惟邦本,本固邦宁。以民为本的初心,是推动农行深圳分行多方面创新先行的核心力量。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该行将始终如一,持续深化“绿色农行红动鹏城”党建品牌建设与实践,在推动民生实事落地上担当作为,坚持以科技赋能提效能,多策并举解决好群众在金融服务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探索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格局。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