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以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2-03-16 15: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以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打赢疫情阻击战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恬宁)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疫情不隔爱。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秉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积极主动践行支持抗疫、助力小微的惠企责任担当,保证普惠金融服务不断档,大力支持小微企业渡难关、稳运营,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疫情期间,深圳交行全力为客户提供持续稳定、高效的金融服务。坚持“抗疫优先、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简化小微企业授信流程,提高审查审批时效。

为了帮助科创企业在疫情期间有充足的运营资金周转,保证研发生产正常运转,深圳交行主动对线上标准化贷款产品进行优化,针对拥有高新投技术资质的企业,在原有信贷额度基础给予调高100万元信用额度,保障广大科创小微企业得到充足“血液”供应。

据某客户表示,“我们企业恰逢研发投入重要时期,急需投入资金,本来通过手机申请秒批200万元信用额度已经觉得很幸运,交行又告知提供高新技术认证材料就可以调高100万信用额度,实在太惊喜了!感谢交行如此人性化产品,帮助我们解决燃眉之急。”深圳交行的另一个客户,深圳市某科技公司具备口罩、额温枪、杀菌灯等抗疫物资生产资质,为社会提供了数千万元抗疫产品。随着疫情反弹,企业经营成本增加,存在资金缺口,在企业提出150万元的贷款申请后,交行在一天内完成审查审批,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备工备产。

为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深圳交行通过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减免费用、延缓本息、无还本续贷等多项减费让利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超3.8万户。

某客户由于疫情难以正常开工,导致企业经营资金链紧张,原计划好的还本付息资金没有及时到位,临近贷款到期日向我行紧急提出了延期还本付息需求,深圳交行了解到借款人实际情况及困难,组织人员紧急加班处理,一个工作日内为客户增加了贷款宽限期,帮助客户渡过难关,客户表示十分感谢。

同时,疫情期间深圳交行还持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针对深汕特别合作区村民前往营业网点不便的问题,深圳交行主动服务,前往鹅埠镇田寮村、西南村、西湖村等多个村委开展企业行,还积极运用、推广线上化产品,农户及农业企业可线上申请交通银行乡村振兴贷款产品“兴农e贷”,最大程度减少了疫情期间的人员接触,确保乡村振兴服务不间断。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