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战疫情 驰援科创不停步 浦发银行为科创企业送去“及时雨”
2022-03-16 11: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风雨同舟战疫情 驰援科创不停步 浦发银行为科创企业送去“及时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通讯员 邢维维)抗击疫情争分夺秒,为科创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刻不容缓。当疫情按下企业经营生产的暂停键,金融输血变得尤为重要。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责任,全力满足科创企业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需求,积极提升服务温度、加快响应速度,为科创企业经营生产保驾护航。

疫情逐渐加剧,深圳某半导体科技公司的公司负责人很焦急。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规模持续增长,具备较强的核心竞争力。但因为疫情的反复,订单增长反而成为眼前的难题。

“公司目前在手订单较多,生产线一直在加班加点赶进度”,负责人表示,“但疫情形势逐步严峻,周末接到通知,我们深圳公司和东莞生产场地均需停工,全体员工居家办公,生产计划被迫延后。我们需要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尽快复工复产,如期交货。”

疫情影响的并不是一家企业、一个地区。原材料价格上涨,是制造业企业不得不面临的挑战。为控制成本,这家半导体科技公司,急需资金提前采购原材料,另一方面,随着规模扩张,公司员工人数也在持续增加,每月的费用支出随之增长。担心疫情持续影响会对公司的现金流及员工稳定性带来巨大挑战,公司负责人坚信必须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才能保障可持续发展。

当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得知相关情况时,企业立即反馈了困难。长期深耕科创企业的客户经理练就了一双专业“慧眼”,他对企业的未来很有信心,也对当前经营阶段很敏感,“这个时候特别需要资金的及时支持”。为此,他迅速收集材料,立即上报客户临时的贷款需求。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前中后台迅速响应,当天晚上及时、高效地出具了单笔授信批复。随后,具体对接的滨海支行快速完成合同签署、利率优惠审批等环节。居家办公带来的不便并未拖慢审批速度,该行信用运营中心特地安排专人审核,顺利完成了贷款投放。当深圳进入七天“慢生活”,这笔“速贷”不仅解决了该企业临时资金短缺的需求,其优惠的利率也为企业节约了生产成本,获得了企业负责人的真挚好评。

当前,深圳经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银企之间更当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作为一家坚持长期主义的银行,浦发银行深挖专精特新企业的特点,以“聚焦成长、综合金融、跨界融合、生态赋能”的模式,整合集团内外、境内外等各类金融机构服务资源,协同券商、交易所、投资机构等科技金融生态圈内的多个主体,打造“商行 +投行”、“境内 +境外”、“融资 +融智”、“贷、债、股”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致力于成为科创企业的长期核心合作伙伴。新一轮疫情来临时,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也第一时间为科创企业推出绿色通道、延期还款、降低贷款利率、无还本续贷等专门优惠举措。高效运转的背后,是其日复一日的经验积累以及科学系统的应急部署,每一位浦发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歉然传递战疫必胜的信心与力量。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浦发银行将全力以赴,将初心和使命化为冲锋的姿态,坚持奋战在金融服务一线,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稳健运行,为实体经济持续送去金融活水。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