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业不歇业,保障不慢行,深圳农商银行加强战“疫”金融服务力度
2022-03-16 11: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停业不歇业,保障不慢行,深圳农商银行加强战“疫”金融服务力度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保英)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风险,深圳按下了“慢放键”,全民投入抗击疫情阻击战。3月14日至3月20日期间,为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减少因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深圳农商银行深圳地区所有网点暂停对外营业。

物理网点暂停,金融服务加速。为保障特殊时期金融服务,深圳农商银行成立以行长为组长的应急工作小组,打破时空阻隔,确保线上7*24小时服务正常运行,同时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延伸线上服务触角,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数字化金融服务 7*24小时不打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民抗疫的大考中,各行各业都在以自己的力量和方式为服务护航、为抗疫奉献。在13日通告发布的当天晚上,深圳农商银行客服中心员工就将行李带到单位,入驻办公大楼,“住”在工作岗位上,不漏接任何一通客户来电,全力确保疫情期间人工座席畅通无阻。技术保障组员工在党旗下宣誓,在线下网点暂停营业的形势下,用科技力量保障客户每一笔线上交易安全如常,维护特殊时期金融服务的平稳运转。

image.png image.png

据深圳农商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深圳疫情防控政策全面升级的特殊时期,该行第一时间组建清算结算、坐席客服、科技运维等核心工作小组,保留机房、监控中心、清算、客服坐席等最小运作单元,保障各类系统平稳运行。

image.png

同时,第一时间在官方微信发布手机银行、微信银行、远程视频银行、电话银行等线上渠道使用指引,主动引导客户优先使用无接触、线上化、智能化的服务渠道,通过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延伸线上服务触角,向广大客户提供线上便捷、安全可靠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

开通绿色通道 服务实体不断档

城市生活节奏“变慢”,但服务实体经济,输血小微企业的金融保障“加快”。3月14日,深圳农商银行普惠金融部员工接到客户电话,宝安区某石材店老板表示,因已经和供应商签订了供销合同,3月15日要紧急支付供应商货款,货款延期支付将对生意造成很大的影响。面对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深圳农商银行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协调相关渠道,3月15日上午即成功为客户放款100万,帮助小微企业足不出户,轻松解决疫情期间融资难题。

这只是深圳农商银行疫情严控状态下助力小微企业金融不断档的一个普通案例。春节后疫情反复以来,为支持深圳某检疫试剂盒批发的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考虑该公司为抗疫相关企业,关乎到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深圳农商银行特事特办,加强了支持力度,仅用两天即为该公司成功放款近100万元,解决了客户采购新冠检疫盒资金的燃眉之急,以金融力量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为保障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周转需求,深圳农商银行不断迭代升级“抗疫订单贷”“抗疫周转贷”“抗疫医疗贷”三款专项授信产品,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其他抗疫相关企业的融资申请,充分发挥总部在本土、决策链条短的优势,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需求,并主动提供专业、高效的专项授信服务,且可享受利率优惠,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为解决小微企业在疫情环境下无担保、融资难问题,持续提升小微客户信贷可获得性,深圳农商银行积极响应政策,利用大数据技术,在原有授信产品体系内,推出“速易贷”“生意贷”“小微e贷”“税e贷 ”“云信e贷”等小微企业专属信用贷款产品,延展小微服务触角,并严格落实尽职免责评议,持续打造“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