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见面” 线上服务“不打烊” 南方电网鼎和保险公司推出多项科技服务助力战“疫”
2022-03-15 14: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疫情防控“不见面” 线上服务“不打烊” 南方电网鼎和保险公司推出多项科技服务助力战“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涵玥 谢育 刘飞)“从柜台到指尖,从面对面变成屏到屏……”眼下,国内疫情呈现多点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积极响应少流动、少接触的防疫号召,南方电网鼎和保险公司发挥科技赋能优势,推出多项线上化惠民服务,实现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可以线上办理各种业务,以金融力量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谢谢你,没想到这么快!”连日来,深圳“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疫情防控面临空前严峻的新形势。鼎和保险深圳分公司接到了来自罗湖姚先生的报案电话,在鼎和查勘员刘勇的细心指引下,客户姚先生仅仅用了15分钟就完成了线上远程查勘。事后,客户致电95393客服热线,激动地称赞鼎和服务态度好、处理快。同日,一起在深圳龙岗出险的车险案件,从报案到结案花了3个小时。客户王先生为鼎和保险深圳分公司的极速服务点赞,“没想到疫情形势严重了,鼎和还能够这么快理赔,为我减轻了经济压力,鼎和的服务很到位!”

疫情期间,鼎和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多措并举推出惠民服务“组合拳”,实现特殊时期服务不打烊、不掉线。鼎和开通7x24小时不间断服务,进一步丰富线上化服务场景,覆盖业务办理、资料递交、案件审批、进度查询、理赔报案等关键环节。鼎和开辟多种线上渠道,比如“鼎和保险”微信公众号、“鼎e赔”、“码上理赔”、“智慧E保”“鼎E保”小程序等,满足了客户居家办理业务的金融需求。在投保环节,鼎和免提供纸质资料,引导客户自主拍摄照片、在线上传证件资料,发送电子保单等,实现全流程的线上化投保,降低面对面接触和保单邮寄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鼎和简化业务办理流程,简化验车手续,由于疫情原因脱保7天的客户可免验车投保,对于确需验车投保的客户由工作人员协助远程视频验车,并提供疫情期间承保资料后补服务。在查勘环节,鼎和开通自助视频查勘服务,为疫情防控地区3万元以下案件提供免现场查勘服务、人伤案件提供视频调解服务、责任明确简易案件免事故证明、伤残免鉴定等。在理赔环节,鼎和提供主动预付赔款和快速理赔服务。对于客户已确定的损失部分主动预付赔,在客户资料齐全情况下,承诺1小时内完成赔付,打通理赔服务“快车道”。

疫情无情,守望相助。非常期间,鼎和保险公司将继续发挥线上服务优势,持续优化线上服务流程和客户服务体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守护客户的财产安全和生命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筑牢坚实的金融保障防线。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