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疫”线发光 一封来自太平青年的抗疫日志
2022-03-14 20: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让青春在“疫”线发光 一封来自太平青年的抗疫日志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谢文宇 宋超群 )2022年1月深圳疫情发生以来,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党委迅速组建党员志愿先锋队,党员干部带头,群众、业务一线外勤员工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响应号召,参加福田街道福华社区抗疫志愿者服务。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员先锋队成立后,团委也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希望更多的团员、青年群众奔赴“疫”线,谢文宇就是其中的一员。

image.png

据了解,谢文宇是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办公室员工,入职公司还不到一个月,在看到团委的号召后主动请缨,代表公司加入到“太平青年战疫突击队”。和日常抗疫志愿服务不同的是,他这次承担的工作任务更重,时间更长,需要深入疫情管控区一线连续工作14天以上,在抗疫工作之余,他也用文字和手机记录下了自己这一段特殊的经历。

我的抗疫日志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是我们到福田区福保街道某小区做志愿者的第三天,在过去的三天,我们经历了最开始的手忙脚乱,无所适从,也体验了现在的秩序井然,安全高效。

image.png

由于我的专业,小组领队安排我做好防疫物资的安排和防疫工作的记录。正是这份兼职防疫小记者的工作,让我更加了解防疫人员的辛苦。我了解到我们的志愿者们在上门做核酸的时候,不仅会遇到业主故意不开门的情况,也会遇到业主对防疫政策不理解故意不配合的情况,甚至有时候还会遇到业主的辱骂。而我们的志愿者们总是会以坚强乐观的态度来面对这一切。我也看到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封控区封住的是病毒,传递的是爱和温暖,我们社区的工作者们,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接听上百个电话。随时为封控区的人们解决各项问题,满足各项需求。有位L女士由于下来挪车忘记了带房间钥匙,我们的志愿者紧急帮她联系开锁公司,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协助她打开房门。有一户居住着两位老人,都不会用手机,快两天没吃饭了。我们的工作人员在上户做核酸发现这种情况的时候,立即反映给了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立即为老人制定了送菜上门的机制,全力保证老人的生活。此外,保证封控区人们的健康一直是防疫工作的首要目标,因此,在收到就医需求后,无论是在上午、下午甚至是半夜,我们都要会在第一时间响应,保障生活区人们的健康,3月12日晚上11点半,在收到一位业主的求助后,第一时间协调好救护车,解决就医需求。

image.png

当然,防疫工作肯定不可能只有苦,上户做完核酸后业主们的感谢,每天晚上空闲时间报平安时家人和同事们的称赞,以及为深圳防疫工作做出贡献的满足感都能让人沉迷。这些都是我们坚持做一名防疫志愿者的动力,也激励我们把防疫工作做好。在想到深圳还有很多和我们一样甚至比我们还优秀的志愿者时,我就坚信困难时光总会过去,深圳公园绽开的鲜花很快就能让很多人沉醉。

截至目前,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党委累计号召志愿者2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00小时。当前,深圳疫情管控升级,公司内外勤员工遵照政府的防疫要求居家办公,确保工作效率不打折扣。这段时间,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还将有更多的党员、团员、群众,一线业务人员加入抗疫一线的支援服务中去,这其中就有像谢文宇这样的“90后”青年,他们像一群战士,在国家和社会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拼尽全力,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座城市,守护着所有人的家。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我们始终相信,只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春暖花开。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