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港抗疫 圳“兴”行动!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向香港捐赠300万元抗疫物资
2022-03-08 19: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援港抗疫 圳“兴”行动!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向香港捐赠300万元抗疫物资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8日讯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董晓格)3月6日20时,在深圳招商蛇口码头,驳船满载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捐赠的抗疫物资,经深圳供港运输“海上快线”运往香港,次日清晨时,这批物资将运抵全港社区抗疫连线仓库,随即派发到香港市民手中。

香港特别行政区目前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心系香港民众的安危,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中央和兴业银行总行党委驰援香港的号召,迅速启动“深港同心齐抗疫”捐赠计划,通过“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向香港市民捐赠派发当前急需的抗疫医疗物资,总价值人民币300万元。截止目前,兴业银行已累计向香港捐赠总值超过1700万港元的款项和物资,与香港市民同心抗疫、共渡难关。

企业微信截图_1646739280360.png

此次捐赠将分两批进行,首批捐赠物资价值人民币150万元,包括新冠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5万剂,儿童N95口罩5万个,医用防护服2万套,用于支持“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全面深化“同心抗疫关爱社区”抗疫行动。记者了解到,此批抗疫物资抵港后将通过连线组织向香港民众派发。

“深港两地同气连枝,兴业银行深圳分行作为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一家分支机构,积极响应中央驰援香港的号召,在总行党委领导下,迅速开展对港捐赠抗疫物资工作,全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抗疫,助力国家打赢疫情防控战。”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郭秋君表示。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从发起捐赠到跨境将物资送达香港市民手中,仅用时7天!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在自身肩负艰巨的防疫任务下,突破物资采购与通关运输中的重重挑战,用最短的时间筹措到香港目前最急需的抗疫物资。特别是紧缺的新冠快速检测试剂盒,经该行多方比较调研,采购了深圳本土企业深圳容金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COVID-19检测试剂,为目前香港官方认可测试灵敏度100%的产品。该行在保障物资质量的同时,亦助力深圳市创新企业的平稳发展。

全港社区抗疫连线负责人表示:“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在了解到目前香港急缺的抗疫物资后,在短短数天内筹集到第一批抗疫物资且加紧办理通关手续将于近两日抵港,这体现出了兴业人的深圳速度;在此,我们对大湾区同胞的守望相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连线也将不负重托,将抗疫物资尽快派发到香港民众手中。”

下一步,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加强与“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密切沟通联系,根据香港当地需求,积极筹备第二批抗疫物资,价值人民币150万元,同时进一步缩短物资采购、报关运输时间,尽快将第二批抗疫物资送抵香港,助力香港渡过难关。

1646739313(3).jpg

当前,为助力深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做好服务全国全省大局撑香港,兴业银行深圳分行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领导小组,从“办公场所管控、人员排查防护、员工用餐保障、防疫物资配发、应急物资储备”等多方面周密部署,切实做好应急防控工作。同时,该行迅速组织员工成立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兴”青年奔向抗疫一线与社区工作站和医护人员联合作战,向福田街道捐赠20余箱抗疫关怀物资,提供网点“兴公益”便民驿站服务,多措并举助力抗疫。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城市平稳运行。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还全力做好各项基础金融服务,为保证金融服务不断档,全员持24小时核酸证明上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尽全力满足市民、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通过开通抗击疫情绿色通道,加大对小微企业减费让利力度等方式,有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和零售客户渡过疫情难关。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