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南方电网鼎和保险公司驰援深圳防疫一线
2022-03-07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战“疫”有我 南方电网鼎和保险公司驰援深圳防疫一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7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谢育 胡卫 梁燕娇)眼下,深圳福田的疫情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奔赴一线,携手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南方电网鼎和保险全力配合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入人力、财力和物力,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

守好基层单元“小门”,事关防疫大局。3月4日晚上,接到深圳福田街道福安社区发出支援福田村扫楼紧急任务后,南方电网鼎和保险刻不容缓,迅速组织志愿服务队加入行动。3月5日18时,8名鼎和志愿者整装待发,奔赴深圳福田区福田村管控片区一线,穿上隔离衣、防护面罩、N95口罩后,立即开展扫楼行动。这无疑是异常“垂直式马拉松”,恰逢深圳气温回升,密不透风的隔离衣不仅是志愿者的安全凭证,也使他们成了“移动蒸笼”。他们的主要工作任务是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登记住户信息,八名志愿者兵分两路,拿着户籍花名册挨家挨户登门询问居民出行轨迹。排查过程中,住户们积极配合,因社区楼栋较多,不熟悉路线,热心市民还主动为志愿者指引带路,节省了排查时间。截至当晚22时,共排查10栋楼115户242人。每一行看似简单的数据信息录入,却是他们一户一户跑出来的劳动成果。

3月5日,鼎和保险深圳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志愿服务队迅速支援一线防疫工作。十余名党员、团员青年赶赴罗湖区笋岗街道多个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协助工作人员维护便民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帮助居民小区物业做好快递接收、站岗值守、咨询服务等工作,并为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送上口罩等防疫物资。此外,鼎和还计划近期为重点客户单位11500余名员工赠送保额超50亿元的保险保障,保障范围涵盖交通工具意外伤害、新冠肺炎在内的传染病身故、伤残补偿和集中治疗、观察期间津贴等,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疫情期间,鼎和保险多名员工被纳入临时封闭或封控管理区居家办公,公司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关怀慰问、心理疏导,并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日前,被封控管理的5名党员及团员青年主动申请成为防疫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扫楼、维持小区秩序等志愿服务行动,用实际行动守护美丽鹏城。

点点星光,汇聚银河。疫情关键时期,鼎和保险将继续践行服务社会担当,与社会各界一同并肩作战,全力以赴遏制疫情蔓延,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