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参与深能燃控增资引战 助力深能集团实现“双碳”目标和股权多元化发展
2022-01-28 23: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农业银行参与深能燃控增资引战 助力深能集团实现“双碳”目标和股权多元化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8日讯 (通讯员 陈珵 傅艺)近日,深能集团核心子公司深圳能源燃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能燃控”)混改引战增资项目“云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深能燃控与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GLENCORE ASIAN HOLDINGS PTE.LTD.(嘉能可亚洲公司)4家战略投资者通过线上连线方式完成《增资协议》等的签署。

本次深能燃控引战增资项目是深圳市属国资重点混改项目。本次增资引战共释放股权比例40.14%,引入资金33.66亿元,引入投资者涵盖境内外天然气产业龙头和金融行业领先机构。本次成功增资引战,标志着深能燃控从此迈入混合所有制、股权多元化的新时期,也体现了深能集团在“双碳”政策大背景下通过混改增资助力能源转型发展的决心。

发展绿色经济是“十四五”战略的重要议题,能源低碳转型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措施。农业银行作为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在同业中率先成立“碳中和”工作委员会,将绿色金融列为总行三大战略之一,全面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发展。农银投资作为农行的全资子公司,秉承母行文化和使命,将服务绿色经济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发挥牌照齐全、模式灵活、协调联动的优势,助力战略核心客户实现绿色发展转型。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农业银行深圳分行肩负着支持深圳“双区”建设、提供绿色金融动能的重大使命。本次参与深能燃控混改引战,是该行整合集团资源服务深圳国资混改和绿色发展的一次重要创新突破,翻开了农业银行与深圳国资在混改增资合作领域的新篇章,具备里程碑意义。

农业银行将致力于在股权、信贷、债券等领域为深圳企业提供高效绿色金融服务,通过“商行+投行”以投贷联动方式满足深圳企业多元化、全方位的金融需求,利用金融活水为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袁征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