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充电提内功 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举办纪检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01-25 15: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靶向充电提内功 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举办纪检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5日讯(通讯员 宋颖)为深化落实全员培训,夯实打牢纪检干部的政治根基和业务功底,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于近期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纪检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为该行40余名专职纪检干部“靶向”充电。

深化政治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培训班通过邀请深圳市委党校教授开展专题讲座、举办分行纪委书记上讲堂,帮助全体纪检干部进一步深学领会全会精神,并要求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

突出审查调查培训,练好“看家本领”。该行邀请深圳市纪委监委专家开展重点辅导,从具体办案“实战”案例交流经验、分享技巧。此外,该行条线业务骨干引入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解读党纪法规并进行现场解疑答惑。

夯实金融知识基础,做到“又博又专”。今年以来,该行持续开展“财务管理”、“集中采购”、“从责任认定案例来看信贷业务风险合规管理”专题培训,摸清制度规定,找准潜在风险点,持续提升监督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

关心关怀心理健康,提升“阳光指数”。一方面,建行深圳市分行邀请外部心理咨询专家开展专题讲座,讲解解压调适方式方法,以现场互动交流方式引导纪检干部保持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开展工作。另一方面,通过纪委书记“面对面”谈心谈话举措,倾听大家的心声,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就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五力”进行交流谈心。

加强横向交流借鉴,用好“他山之石”。围绕“亮点工作经验做法分享、当前遇到的难点问题、下一步纪检工作思路、对分行纪检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座谈研讨,大家集思广益、深入探讨如何进一步有效推动分行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将继续在加大培训力度、突出“精准滴灌”和深化学用贯通、强化“实战锻炼”上深下功夫,不断把分行纪检队伍建强,让纪检干部专业能力过硬。

[编辑:袁征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