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深圳市分行依托区位优势 全力推进数字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
2022-01-21 16: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工行深圳市分行依托区位优势 全力推进数字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晓梦 曹洋)作为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工商银行在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下积极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打造便民利民使用新体验。工行深圳市分行积极建设数字人民币生态,做深做强民生领域的试点应用,让深圳市居民更便捷、更广泛、更舒心地体验数字人民币。截至2021年底,工行深圳市分行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超600万户,对公钱包超78万户,完成上万个商户门店受理环境的改造升级,持续强化数字人民币核心能力。

GBC全方位覆盖,让市民使用更广泛

工行深圳市分行作为运营机构,至今已参与深圳市“礼享罗湖”“福田有礼”和“龙华留深”三轮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累计超120万人选择工行参与抽签,在各区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中保持市场领先;在罗湖“春之礼”立减活动中,取得亮眼成效,为便民惠民和拉动消费贡献一份力量;此外,工行深圳市分行为各区代理发放数字人民币累计已超3亿元,实现专项资金直达中小微企业。

特色研发创新,让钱包功能更丰富

工行深圳市分行在数字人民币的多个领域持续开展创新尝试。例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兑换工作中,工行深圳市分行独家开放了数字人民币兑换纪念币功能,大大提升了市民的操作便捷性,无现金交易也能更好的做好疫情期间卫生防护工作;通过数字金融赋能消费扶贫,工行深圳市分行为市民提供数字人民币自助购买扶贫产品等服务;在2021年华为开发者大会中,工行深圳市分行携手华为钱包分享“数字人民币手表硬钱包”创新成果。

image.png

场景共建共享,让日常消费更实惠

工行深圳市分行围绕“衣食住行游医”开展了系列数字人民币优惠活动,涵盖餐饮、文旅、商超、加油等多个领域,至今已开展:话费线上充值8折优惠、知名品牌餐7折消费活动、指定品牌加油满200减100等,在欢乐港湾摩天轮、平安金融大厦观光层等深圳地标景点,为市民提供享购票福利;协同深圳通在2021年末开展1分钱乘车活动;以上“工银有礼”数字人民币系列活动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据工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作为数字人民币首批试点城市,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工行深圳市分行依托区位优势开展创新研发,打造普惠民生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未来,工行深圳市分行将继续打造数字人民币全场景生态体系,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引领行业数字人民币新趋势。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