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联合30家金融机构启动廉洁伙伴合规共建“清风行动”
2022-01-19 15: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联合30家金融机构启动廉洁伙伴合规共建“清风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9日讯(通讯员 梁歆梧)2021-2022年是银行业合规监管大年,中国银保监会陆续出台多项政策,要求整治销售乱象、规范销售行为,代理销售业务合规经营日益成为监管部门和银行机构共同关注的重点领域。1月18日,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邀请30家合作保险、基金公司召开“廉洁伙伴”合规共建专题会议,共同启动2022年“清风行动”,彰显该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响应监管号召持续推进金融反腐的决心。

image.png

“清风行动”是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倡议发起的包括销售行为自查、员工账户筛查和合规宣导会议在内的代销合规专项整治工作,本次廉洁合规专题会议作为“清风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银、险、基三类金融机构共同参与见证,从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了深圳自律自清的金融生态。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新军表示,金融腐败风险是财富管理阳光大道上的绊脚石,确保合规经营、坚持廉洁从业是业务发展的必要前提。他号召全行和合作机构:增强合规意识,培育廉洁文化;规范廉洁从业,杜绝商业贿赂;完善监察机制,加大管控力度。

image.png

民生银行重点合作的10家保险公司和20家基金公司负责人与会,响应民生银行廉洁伙伴合作倡议,共同签署《“清风行动”廉洁伙伴合作备忘录》和《2022年度合作机构合规销售承诺书》。某人寿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合规是底线,风清气正是合作公司和银行的一致目标,廉洁伙伴双方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行业管理规定以及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接受双方全员监督。

image.png

业内人士表示,民生银行在财富管理领域已深耕多年,此次“清风行动”廉洁伙伴合规共建专题活动,显示了该行对财富管理业务发展的高标准和严要求,也标志着该行对合规管理、廉洁从业的重视提升到新的高度。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