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成功发行300亿元境内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2022-01-19 11: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邮储银行成功发行300亿元境内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9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少钏)1月17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中国债券信息网发布公告,于1月14日完成2022年第一期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发行,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300亿元,发行票面利率为3.46%。

邮储银行本期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发行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发行主体资质好,获普遍认可。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邮储银行本期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发行主体评级及债项评级均为AAA。此前,惠誉、标普及穆迪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分别给予邮储银行A+、A及A1评级,标普全球全资子公司标普信评给予邮储银行AAAspc评级。这充分体现了评级机构对邮储银行经营业绩和主体资质的高度认可。

二是发行市场化程度高,投资者认购踊跃。作为2022年首发登场的国股行永续债,本期债券发行受到了广大投资者高度关注,最终超130家机构参与认购,机构类型涵盖了政策性银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和境外机构等,全场认购倍数达3.22倍,创近期可比债券认购倍数新高,充分体现了各类专业投资者对邮储银行投资价值的坚定信心。

三是精准把握发行窗口,定价遵循市场规律。本期债券实现发行利率3.46%,较当日5年期国开债到期收益率利差67BPs,发行利率和利差均为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推出以来优异水平。

本期债券发行完成后,邮储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提升约0.49个百分点,将进一步夯实邮储银行资本实力,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和抵御风险能力。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