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然诺践诺“疫”不容辞
2022-01-14 15: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然诺践诺“疫”不容辞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4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近期,新冠疫情在全国多地再次复发。疫情发生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学史力行,用防疫抗疫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保障金融服务。

“疫”声令下,启动疫情防控“快捷键”

面对疫情再次来袭,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集团、总行疫情防控要求和地方政府有关政策,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全行上下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分行办公室的牵头组织下,各部门、支行网点迅速响应,不折不扣落实管控要求,切实做到人员思想不麻痹、责任落实不松懈、防范措施不放松,形成党员带头、全行联动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疫”不容辞,织密生命安全“防护网”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深圳分行及时完善防疫专员机制、紧急处置疑似疫情流程机制、防疫物资保障机制,做到责任到人。结合实际,深圳分行还提出了严守防疫纪律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出行管理、场所管理、请示报告等方面的规定。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为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健康,考虑到员工自行进行核酸检测预约、排队耗时较长,迅速行动,经多方协调,深圳分行联系核酸检测机构在分行驻点为员工进行集中检测。与此同时,深圳分行为各经营单位配置足量防疫物资,尤其是消毒用品,能够满足第一时间对经营场所的消杀需求。

“疫”心一意,保障金融服务“不打折”

在突出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保障各项工作良好有序推进。各网点厅堂严格入口把控到位、客流控制到位、消毒执行到位;加大对ATM、CRS等自助设备巡检力度,做好24小时不间断后台监测,保障自助设备正常运转,现金供应充足;大力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零接触服务”渠道。针对涉疫企业的信贷业务需求,深圳分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审批流程,提高贷款办理效率,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后续,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按照集团、总行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始终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将“学史力行”落到实处,扎实推进疫情联防联控各项举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