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适老服务更加温暖,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启动“阳光敬老示范网点”创建工作
2021-12-07 17: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让适老服务更加温暖,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启动“阳光敬老示范网点”创建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光大银行勇担国家金融改革使命,在探路养老金融大潮中先行一步。光大理财推出首款养老理财产品颐享阳光养老理财产品橙2026第1期,光大银行推出《中国光大银行老年客户服务手册》,积极探索发挥银行理财优势满足更广大投资者的财富保值增值需求和长期养老需求为实体经济发展引入资金、注入活力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为进一步提升适老服务工作水平,助推深圳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12月1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正式启动“敬老示范网点”创建工作,确定了高新技术园支行、南山支行、前海分行营业部三家网点为示范网点。从1日到3日,深圳分行在高新技术园支行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创建培训工作,对照“敬老示范网点标准”,从硬件优化、服务提升、档案管理三个方面切入打造“阳光敬老示范网点”。

据了解,“阳光敬老示范网点”的创建旨在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通知》要求,以及总行《关于开展中国光大银行2021年“敬老示范网点”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深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由分行阳光服务办公室精心组织。参选的各支行根据《中国光大银行“敬老示范网点”标准(试行)》文件进行自评估打分,分行通过自行评估结果及现场实地调研,以及支行基础情况、自身特色,最终选定高新技术园支行、南山支行、前海分行营业部三家网点展开创建工作,并研究制定了创建辅导计划,邀请专家开展创建培训,采取座谈沟通、一对一辅导、现场观测、夕会总结的方式,提升网点的创建水准。

在硬件设施方面,培训专家对标量化标准,核对网点硬件环境,从内外部环境、机具设备、标识标牌、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排查,提出《硬件环境整改建议清单》,与支行相关负责人明确优化措施,相关环节提交分行协助落实。在服务流程方面,专家现场观测各岗位服务流程,记录老年客户进入营业网点至离开过程中关键节点,优化服务流程及行进动线,打造最佳客户旅程体验。在档案管理方面,专家从制度建设、员工培训、组建队伍、人员配置四个部分搭建框架,明确相关应急预案,使各岗位清晰了解到老年客户在网点内发生各类突发情况时的应对措施责任分工。

据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加强敬老示范网点日常管理,动态跟踪、系统梳理老年客户日常业务办理痛点、难点,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创新服务举措,适时开展敬老、助老、惠老等特色金融活动,确保从硬件服务设施到软件服务细节全面做实“适老服务”工作,打造更加温暖的“敬老示范网点”。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