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荣获(第七届)中国金融年会“年度社会责任大奖”
2021-12-06 16: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荣获(第七届)中国金融年会“年度社会责任大奖”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 日前,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指导的2021(第七届)中国金融年会在深圳举行。在大会上,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荣获“年度社会责任大奖”。该奖项是对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在支持实体经济、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等方面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

image.png

2021年是“中国金融年会”走过的第7个年头。据了解,此次年会聚焦“双区引擎金融赋能未来”主题,邀请业界专家学者在“绿色金融”“乡村振兴”“普惠金融”“跨境金融”“金融科技”等领域进行探索和交流。

多年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在实现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履行金融央企的社会责任,取得了累累硕果。

引金融活水 普惠实体经济

光大银行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深耕普惠金融,在“增量、降本、便利”上发挥带头作用,不断助力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该行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求,将打造“普惠银行”确定为业务转型方向之一。截至2021年9月末,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普惠“两增两控”监管达标,普惠贷款全年新增近100亿元,位列深圳本地股份制银行前列;创新生态链模式,围绕深圳区域龙头企业比亚迪、顺丰上下游小微企业,定制模式化服务方案,批量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目前,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已成为支持深圳实体经济和小微民营企业的一支重要金融力量。

支持绿色经济 助力双区建设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推进建设“绿色光大”,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先后承销全国首单汽车金融公司行业绿色信贷ABS、华润电力首单“碳中和”可再生能源补贴ABN等绿色债券。

同时,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紧紧围绕“双区”建设战略定位,支持“双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强化对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企业的金融服务,先后承销多笔债务融资工具项目。

该行还积极发挥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创新产品,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协同光大理财成为招商蛇口和盐田港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战略投资者、参与认购高新投知识产权ABS。

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阳光消保”落地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地处全国金融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自光大银行在北京正式发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品牌——“阳光消保”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由分行阳光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牵头,坚持党建引领,组建了一支党员消保员队伍;通过聚焦不同金融消费群体需求,提供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金融知识服务,积极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有效提升了金融消费者权利意识、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在履行社会责任的道路上,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勇于不断探索,分别与深圳市福田区、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功签署金融服务协议,共同探索为更多有需要帮助的退役军人提供多元、综合的金融服务。

未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做好民生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谱写履行社会责任新篇章。(楼蓉 沈婷)

image.png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