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以党建引领——切实提升服务客户水平,护航群众财产安全
2021-12-06 15: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以党建引领——切实提升服务客户水平,护航群众财产安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梦影 胡晨宁 )在“双区”驱动的时代背景下,鹏城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使命呼唤担当,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于1988年成立,扎根深圳三十多年,始终践行金融担当,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在今年4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发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后,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开展了“温度服务温暖客户”“春晖行动”“无障碍服务体验官”等系列活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据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合计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88次,发布原创客户信息保护、反诈小视频及金融防诈骗漫画93个,开展线上消保宣传36次,发放线下消保宣传材料5万余份,开展温度服务检查266次。这些数据的背后,体现着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的责任与担当。

强化金融企业责任担当,多措并举打好反诈骗“四大战役”

近年来,诈骗案件频发,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打好反诈骗“四大战役”,取得了良好成效。该行利用多种防护手段,形成银警协作、全行联防联控机制,已成功堵截多起涉电信诈骗案件,挽回客户资金缺失。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表示,将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进一步强化金融企业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守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将不断创新监测、管控技术,斩断银行卡买卖链条,遏制涉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加大面向企业及社会公众的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和识骗辨假能力,切实履行商业银行社会责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做客户身边安全可靠的“金融卫士”。

在扩大宣传覆盖面上,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强化反诈宣传内外部双阵地建设,打好反诈“阵地战”。一是利用自身近50家营业网点优势搭建宣传阵地。在网点入口处摆放反诈宣传单,等候区滚动播放防范诈骗提示语;在为客户办理大额转账业务时,主动进行风险提示,在客户遭遇骗局时,及时报警堵截;二是主动走出去,深入社区、走访商户,建立外部宣传阵地。该行积极扩大宣传覆盖面,今年以来,已开展15场反诈宣传活动,宣传范围覆盖深圳市宝安区、龙岗区、福田区、南山区、罗湖区内多个社区与街道,线上线下发放反诈宣传材料10万余份。

同时,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精准聚焦重点人群,全力保障老年人财产安全,打好反诈“狙击战”。针对相对弱势的老年人群体,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有计划地开展反诈宣传。微信上的防诈骗朋友圈,沟通时的温馨提示语,社区里街道上的防诈骗讲座……从被动收听逐渐转变为主动咨询,老年客户的反诈意识进一步提升,遇到疑似诈骗的事情时,还向银行打来“求助电话”。

此外,丰富宣传形式,强化反诈队伍,打好反诈“攻坚战”。一方面强化“武器装备”,采用多样化宣传方式。通过反诈公益讲座、反诈公开课、有奖知识竞答、诈骗案件还原等形式提升宣传效果,让反诈宣传入脑入心。其间推出了520反网络诈骗专题宣讲、硬币兑换 +反诈宣传“超燃大篷车”等活动,深受群众喜爱。另一方面集中“精锐兵力”,打造反诈宣传精兵队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调动47家经营网点反诈骨干共同参战,全面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系列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发挥引领带动的作用,多方联动,营造全民反诈氛围,打好反诈“人民战争”。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诈骗犯罪也不断变换新手法和新伎俩,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认识到反诈工作是一场人民的战争,合力攻坚、共同推进。该行联合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深圳老年人协会、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深圳市反诈中心、社区派出所、志愿者群体等形成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为打好这场反诈“人民战争”奠定坚实基础。

随着反诈宣传的纵深推进,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反诈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日前,该行在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中,快速响应,成功为客户挽回了130万元的资金损失;而在另一位老年客户的“求助咨询”中,成功堵截了一起养生保健诈骗案,避免了客户财产损失。

“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是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之一。通过打赢打好反诈骗“阵地战”、“狙击战”、“攻坚战”、“人民战争”四大战役,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践行金融企业责任担当,持续帮助群众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作出积极贡献。

联学联建共促发展,以党建引领切实提升服务客户水平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大潮下,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以党建引领服务,切实提升服务客户水平。7月16日,该行联合福田水围社区、海滨社区共同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走进福田水围社区党群服务工作站和海滨社区党群服务工作站参观学习,向5、6月份深圳疫情反弹期间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水围社区、海滨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表达敬意,送去洗手液、消毒水等抗疫暖心物资。

当日,联建党支部开启了党史学习教育之旅,共同参观了福田区首条“党史街”,随后联建党支部“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为题开展座谈会——共同回顾了前期社区银政合作与社区居民服务情况,就未来如何进一步加深联学联建工作与发挥更强的协同发展效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一直与社区保持着深入的合作关系,向社区居民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深入开展了多项服务活动,如新钞兑换、零钱兑换、反假反诈宣传、金融常识普及讲座等活动。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以实际的活动为抓手,积极发挥“党建 +”的影响力。

此外,为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还与深圳市残联相关党支部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责任放心间”党建联建活动,以党建引领服务,聚焦障碍人士需求,全力守护障碍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作为改革创新“排头兵”,一直将党建放在首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几年逐步加大无障碍服务的推动工作,为障碍人士提供多样化、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希望与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常态化的党建联建工作,发挥各自党建的优势,互学互建,共同进步。

目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对新增网点及装修网点增加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停车位、高低引导台等相关设施;二是专设障碍人士体验官,由体验官亲身体验网点服务,提出改进问题,及时优化提升;三是结合《中信银行无障碍厅堂服务规范》,制定深圳分行实施细则,为障碍人士办理业务提供切实的依据保障;四是与市残联开展党建联学联建活动,以党建引领无障碍服务发展。

从2020年起,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便在全辖范围内持续开展“温度服务”活动,以党建引领服务,切实提升服务客户水平。通过党建联建活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完善无障碍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image.png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员工以实际行动提供暖心服务

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全面推进“温度服务温暖客户”、聚焦老年客户的“春晖行动”等活动中,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聚焦金融消费者所急所想所盼,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客户获得“有温度”的服务体验,用实际行动履行国有控股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image.png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举办防诈骗讲座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