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线上化理赔变革 打造零接触极速理赔体验
2021-11-17 17: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车险线上化理赔变革 打造零接触极速理赔体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讯(通讯员 朱晨铭 吴心悦)“互联网+”时代,随着保险和技术的深度融合,保险行业的理赔模式正在悄然地变革。近日,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仅用10分钟便为车主完成了一站式理赔服务。

车主黄先生在倒车过程中不小心剐蹭一辆小轿车,随即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报案。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福田服务区的徐平平迅速首联黄先生,鉴于事故损失较小,他决定添加客户微信。通过黄先生提供的现场照片、双方车架号、整车带车牌照片、双方损失情况、双方驾驶证和行驶证,徐平平快速引导客户完成赔付。令黄先生意外的是,此次事故的处理时间仅花了10分钟。不仅如此,徐平平还和被撞汽车车主对接,让黄先生在省时同时也非常省心。

通过对车险理赔流程不断优化配置,基于微信、平安好车主app、视频报案等途径,打造线上立体平台,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全面构建了面向客户的一站式理赔服务。增加的视频和微信理赔场景,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可帮助客户完成零接触的一站式理赔流程,实现快速结案赔付。

“全面线上化的趋势不仅可缩短客户获赔时间,提升客户体验效果,而且还能帮助公司节约人力物力、欺诈赔付等运营成本。”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负责人表示。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