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家金融机构唱响深圳金融团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情景歌会
2021-10-26 11: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4家金融机构唱响深圳金融团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情景歌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郭新闯)高歌建党百年,礼赞祖国华诞。近日,来自深圳24家银行保险机构的金融青年们,唱响了深圳金融团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情景歌会。

主题歌会在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带来的《百年贺歌》中拉开帷幕,通过情景表演的形式,再现了爱国青年在百年前国家危难之际,奋不顾身、救亡图存的感人场景。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青年员工创新编曲,将《我爱你,中国》《红旗飘飘》《再一次出发》等经典作品融合一体,生动阐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太平洋财险深圳分公司饱含深情的《万疆》,将心中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通过歌声抒发得淋漓尽致。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带来的《走向复兴》,洋溢着高昂的爱国热情和乐观主义精神,表达了深圳金融青年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奋进的坚强决心。平安银行青年们带来原创歌曲《飞翔吧,中国》,献礼建党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愿与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继续朝着幸福的目标展翅飞翔。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带来的表演《灯火里的中国》,倾情演绎如诗如画的湾区盛景,表达了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美好祝愿。五四运动、红船一大、新中国成立等经典情景一一呈现, 《我们走在大路上》《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等经典曲目的表演精彩纷呈、余音绕梁。

深圳金融青年用最真挚的感情,表达了拳拳爱国之心。融艺术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的“沉浸式”情景歌会,带领观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使观众感受到了坚如磐石的理想、不屈不挠的抗争,以及众志成城的斗志、走向复兴的梦想。经过4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团委、深圳银保监局团委选送的节目分别获得一等奖,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团委、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团委、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团委选送的节目获得二等奖,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团委、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团委、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团委、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团委、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团委、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团委选送的节目获得三等奖。

本次歌会由深圳银保监局党委指导,深圳金融团工委主办。深圳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艳超,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组宣部部长饶一鸣,罗湖区金融服务署署长黄拓,共青团罗湖区委员会书记马越,深圳金融团工委书记杨旸,以及深圳银行保险机构的团委书记和青年代表现场观看了主题歌会。

深圳金融青年代表观看后纷纷表示,情景歌会突出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融情景再现、红歌演唱、理论宣讲等形式为一体,仿佛与革命先辈进行了一次信仰的对话。主题歌会用红色旋律增强党史教育感染力,用红色歌曲唱响初心,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金融团工委根据深圳银保监局党委“1257+”的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工作安排,积极探索更接地气、更有人气的青年“四史”宣传教育方式,先后组织开展了青年大学习、青年企业行、惠民大宣讲、抗疫我先行、清廉金融进校园等多形式、广覆盖的学习实践活动,引导深圳金融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筑牢青春向党的信仰之基。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