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浦发银行首单“跨境理财通”业务落地前海拉开跨境服务新序幕
2021-10-19 1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浦发银行首单“跨境理财通”业务落地前海拉开跨境服务新序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记者 汤莎)10月19日,粤港澳大湾区居民迎来了跨境投资领域新机遇。从即日起,符合要求的内地和港澳投资者可以通过区内银行体系跨境投资对方银行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不断丰富财富保值增值手段。

作为首批完成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报备工作的银行之一,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于19日成功落地首单“南向通”与“北向通”业务。其中,“南向通”是指大湾区内地投资者购买港澳银行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而“北向通”是指港澳投资者购买大湾区内地银行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

在深圳前海自贸区,一位“跨境理财通”体验者19日清早便来到浦发银行,成功开立了该行首个“南向通”汇款专户。该市民表示,“关注‘跨境理财通’有一段时间了,昨天看到这个业务已面向市场开放,今天就赶紧过来体验一下,感觉业务办理很便捷很高效”。除了“南向通”,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当天还联合香港分行开立了首单“北向通”投资户,并迅速完成了汇款户到投资户的汇款,成功为港澳居民打开更多内地投资渠道。

对于“南向通”投资产品的范围及相关流程,浦发银行工作人员作以详细解答,“‘南向通’投资产品范围由港澳金融监管机构规定,主要是经香港、澳门银行评定为“低”至“中”风险及“非复杂”的理财产品,包括基金、债券及人民币、港币和外币存款等。目前,浦发银行根据香港金管局要求,由浦发银行香港分行初期上线了系列存款类产品与公募基金。后续也将按照监管要求将陆续丰富产品种类及数量。”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促进个人资本市场开放、丰富人民币国际化应用场景的有益尝试,“跨境理财通”为粤港澳三地居民提供了个人跨境投资便利。自中国人民银行会同港澳金管局发布“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公告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申请报备,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有序开展系统对接,持续进行员工培训,通过全流程测试确保遵守粤港澳三地法律法规,依法、合规地向投资者提供服务。目前,该行已构建跨境消费者保护机制,为“跨境理财通”客户提供稳健优质的个人金融服务。

image.png

此前,浦发银行依托集团一体化经营优势及跨境业务优势,始终紧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等重大战略部署,积极落地实施了FT账户体系服务、跨境电商全球收款服务、“ i浦汇”跨境金融服务体系等多项金融创新,全力推进和支持大湾区实体经济建设。随着“跨境理财通”服务的推出,浦发银行将加快发展跨境民生金融,打通粤港澳居民资金往来通道,便利粤港澳居民在“双区”投融资、工作与生活,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改革创新以及“双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