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国庆服务暖人心 三个着力惠民生
2021-10-15 17: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信银行:国庆服务暖人心 三个着力惠民生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玮 张梦影)“十一”国庆节来临之际,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但对于中信银行厦门分行的全体党员干部来说,这个节日并不寻常,疫情防控他们一直在行动——短短两天时间,募集捐款12多万元,组建9支“抗疫小分队”奔赴抗疫一线,发放总价超6万元的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必需品等等,在收获社区群众“同心抗疫•中信有爱”评价赞许的同时,率先打响“中信红•国庆浓”办实事品牌实践活动第一枪。

国庆期间,不论你身在何方、所从何业,均有可能收到来自中信银行的一句温暖的问候、一杯暖心的饮品、一次舒心的服务。在祖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分行推出“国庆假期服务不打烊”惠民举措,保证辖内6个人流量最密集的行政区均有50%以上网点开业,全天候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在遥远的雪域边疆,拉萨分行心系环卫工人,设立“环卫工人加油站”,为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提供歇脚避寒的休息场所;在绿草无涯的北疆边陲,呼和浩特分行成立金融乌兰牧骑小分队,走进建筑工地为农民工代发工资银行卡并进行防诈骗宣讲;在九省通衢的中部要地江城,武汉分行倾听员工群众心声,设立快递暂存柜和分行小卖部,满足员工生活所需。

中信银行国庆期间以“暖心服务不停歇三个着力惠民生”打造“中信红•国庆浓”办实事品牌实践活动,聚焦“我为企业纾困难”“我为群众保权益”“我为基层优服务”三个专题,着力解决企业、百姓、基层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

聚焦“我为企业纾困难”,着力增强金融服务精准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作为国有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坚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制约服务效率和水平的痛点、短板,不断提升服务精准度,更好地保障实体经济的金融需求。

一是前中后台紧密协作,保障金融服务链稳定。重庆分行国庆期间安排运营条线人员值班,远程授权团队人员全天候在岗,受理、复核、清算团队人员时刻备岗,以便及时处理企业和普通民众突发业务和大额落地业务。苏州分行开辟紧急投诉处理通道,分行零售部、运营管理部、个人信贷部及数字金融部成立联合应急小组,及时高效处理客户投诉,切实解决客户金融服务诉求。

二是落实减费让利政策,提升金融服务获得感。太原分行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员工培训、制作减费让利宣传物料、进行营业网点价格公示非现场检查、推动微信公众号,全面贯彻落实四部委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要求;上海分行制定《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实施减费让利政策工作方案》,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点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公示《中信银行服务价目表(9.1版,2021年)》,最大程度将惠民政策送达客户身边。

三是专项推进重点项目,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信银理财项目投资部抽调骨干队伍组建非标合议小组、ABS合议小组和资本市场小组,连续召开3次专题推进会议,分资产业务品类对15笔上报子公司审批项目进行合议,快结快办合议项目11笔,累计金额43.5亿,加速推进多项支持中小微企业重点项目,保障重点客户融资需求。百信银行推动“百票贴”支持节假日贴现,国庆期间贴现累计351笔,金额多达5986.63万元。

聚焦“我为群众保权益”,着力丰富金融服务新场景

中信银行坚持带头践行党的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作为增进群众感情、密切群众关系、改进工作服务的过程,真正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

一是设立群众服务站点,增配暖心服务设施。沈阳、合肥、石家庄等分行设立“爱心驿站”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普通民众、出租车司机等提供驻足休息场所,并在站点配备雨伞、消毒液、口罩、充电宝、WIFI等便民生活设施供民众使用。青岛分行组建金融服务志愿服务对于国庆期间,走入居民社区和人流量大的火车站、本地特色景点,为返乡民众、来青游客提供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宣讲。杭州分行配备便民“暖心包”,发放3000只口罩、600瓶酒精消毒液、600包酒精纸巾、600份红色金融史宣传卡片、600份国旗贴、600本《老年金融知识读本》。长沙分行将300余个员工专属停车位对外进行开放,国庆期间累计解决上万人次停车难问题。

二是配置线上线下服务,提升业务办理实效。郑州、西宁、南昌等分行合理配置网点资源,提前测算网点服务半径、配备数量,发布网点营业通告,并做好本外币现金备付,满足客户需求;杭州分行通过企业微信为数十万客户提供“在线营业厅”咨询服务,提示客户产品赎回时间、在线服务承诺等内容。

三是关怀帮扶重点群体,满足多样金融需求。北京分行发挥出国金融业务特长和渠道优势,以多种形式开展出国客户的领事保护宣传工作,帮助市民提升海外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并联合水利部老年大学举办专场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长春分行在“十一”假期期间举行“幸福+俱乐部”活动,帮助老年客户使用智能手机软件。南京分行利用假期主动上门为无锡学院研究生院提供新生卡片激活服务,助力学校“迎新生”活动。

聚焦“我为基层优服务”,着力全面提升基层满意度

中信银行不断丰富拓展服务内容,紧盯基层所需所盼,及时解决各类问题,不断提升基层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础。

一是转作风、提能力,构建务实高效的发展环境。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印发《关于转作提效能促发展的若干规定》,深入了解各部门当前面临的困难和诉求,掀起关于转作风的大讨论大整改,优化业务流程,提升业务质效。

二是应诉求、回关切,解决基层一线的所思所盼。济南分行针对部分员工群众提出的“无法午休影响员工办公质量和身体健康”炮火诉求,国庆期间加班加点完成分行本部300余人、20个部门的装修及工位调整。新银理财为解决员工餐饮昂贵问题,自主建成面积约700平方米、可同时接纳近200人用餐的BFC办公区员工食堂,并增加成品熟食打包、加班预留保温、“五色五味”调味台和平价休闲水吧,满足员工多样化餐饮保障需求。

三是抓素质、强体魄,保障员工群众身心健康。国庆来临之际,太原分行发动工会小组作用,组织全行员工开展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楼道闪动10分钟、汾河步道健步走、花式毽球大比拼等活动为分行干部员工送上一道道文娱活动大餐,增强员工体能素质,促推“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中信银行国庆期间打造“中信红•国庆浓”办实事品牌实践活动,不仅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的一次深入实践,也是践行国有金融企业社会担当和职责使命的一次集中体现。下一步,中信银行将继续秉承“有特色、有温度、有价值、有尊严”的金融服务理念,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不断书写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壮丽篇章。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