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阿拉善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绿色公益项目迎“丰收”
2021-10-12 17: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金秋阿拉善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绿色公益项目迎“丰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 (通讯员 王曦晨)金秋阿拉善,天高云淡。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齐聚沙漠绿洲谷子地上,载歌载舞共庆丰收。伴随着秋收活动的进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沙漠节水小米认种”公益项目也迎来了金秋丰收,180余名深圳市民历经5个多月的等待,迎来了金灿灿的丰收季!

作为绿色生活的倡导者,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与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深港项目中心携手合作,一同开展了“沙漠节水小米认种”公益项目。自4月活动开展以来,多位热爱环保的深圳市民踊跃参加本次公益项目,积极认种内蒙古阿拉善地区的节水小米,共同推广节水公益理念。参加活动的市民将认种小米交由阿拉善当地经验丰富的农民帮忙打理,数月来持续关注着小米地的成长过程。

锣鼓声声,在一片叫好声中,今年的秋收活动圆满结束。从各地远道而来的人们参与了重头戏——收割大赛,大家都卯足劲,弯下腰向前进发,欢声笑语中镰刀飞舞,谷子应声而倒……田间劳作辛苦但很有成就感。据悉,在陆续完成收割、加工以后,阿拉善的新米将被邮寄至每一位公益活动的同行者和传播者。在小米喜获丰收之后,当地农民也开始计划起下一年的种植,在阿拉善沙漠绿洲的这块土地上继续演绎人与自然合作的历史。

原来,在阿拉善沙漠绿洲中的农区,降雨量少,农业用水多,水资源索取远远大于供给,水资源不平衡加深了农区土地的荒漠化。为遏制荒漠化的趋势,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将节水小米引入了这里的农区。通过选用最新节水谷种、采用世界先进滴灌技术,阿拉善从源头减少了水资源消耗,让每一滴水都有所滋润。“种植一斤沙漠节水小米,可节约一吨绿洲地下水”,这个远在2500多公里外的节水小米公益故事,给深圳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为和阿拉善的农区人一起完成沙漠节水的公益使命,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与来自深圳、内蒙古阿拉善两地公益人士,几个月来持续推广“沙漠节水小米”公益项目,呼吁大家关注节水种植公益项目,为缺水沙漠农区传递绿色希望。

据了解,建行20多年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主动承担经济、社会、环境责任,不断促进自身和利益相关方共同可持续发展。今年以来,该行已开展“我们减‘塑’,为地球减负”“粤 B闪光辉”“红树林自然充植”、海洋环保等系列公益活动,不断将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融入市民的工作生活之中。未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发力环保公益,为建设美丽“双区”贡献更多智慧、汇聚更大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