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消保”金融知识大派送、“实力宠粉”有奖问答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直播干货满满!
2021-09-27 2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阳光消保”金融知识大派送、“实力宠粉”有奖问答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直播干货满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 )老年人群体金融知识、大学生群体金融知识、“阳光消保”防诈骗金融知识、有奖问答……9月27日下午,由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推出的“金融知识进万家,阳光消保在行动”直播开播。此次活动在深圳分行党委班子的领导下,阳光服务(消保)办公室牵头主办的一场创新宣教活动,直播间内金融知识高密度呈现,光大阳光消保宣教大使们用金融知识大派送助力广大金融消费者畅享阳光生活。

以客户为中心,“阳光消保”在深圳落地开花

在监管部门及集团、总行的统一引领下,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围绕“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引领”,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近期,该行全面开展9月“普及金融知识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设立消保宣教大使,积极开展公众教育宣传活动,主动走进社区、代发企业、商场、学校、养老服务中心、医院,举办“多一点金融知识,多一份财富保障”等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帮助客户成为“金融明白人”。

深圳分行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模式,在物理网点设立“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站”,组建党员消保专员宣教团队,通过支部联建、理论联学、活动联办,形成“党建引领消保、党员争当先锋”的强大合力,实现银企共建共学、共享共赢。针对老年人群体,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推行优化老年人群体金融服务;针对在校青少年,开展走进校园系列金融宣教活动;针对社区居民,积极联合社区街道,为社区居民送去节日祝福、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为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针对企业工作人员,通过上门代发等方式普及金融知识;

远离电信诈骗,老年人要做到三个“一律”

今年,监管机构不断加强对于银行业老年人群体金融知识普及及适老化金融服务的要求,要求银行机构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要求银行机构更广泛为地老年人群体提供精准化金融知识普及,以及更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切实助力老年人群体跨越金融科技鸿沟,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

直播中,一个重点介绍的内容就是老年人群体金融知识普及及老年人群体金融服务。面对近年来金融诈骗比较泛滥,老年人群体成为电信诈骗重点人群的现象,主播们针对老年人关心的理财话题进行了介绍提出三个“一律”。

大学生应当理性消费,远离变种校园贷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金融宣教持续重点关注“一老一少”群体,除为老年人群体提供精准金融知识普及外,“阳光消保”队伍也格外重视对于校园大学生群体的金融知识宣教。

直播间,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4种“变种”校园贷及其危害,大学生贷款前应该注意些什么才能避免遭遇陷阱呢?直播给出了建议。“大学生应当理性消费,守护芳华,远离变种校园贷。”最后,主持人发出了真诚的呼吁。

整场直播活动中,不仅金融知识干货多,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也“实力宠粉”,在直播中设置了多个有奖问答环节,与观众互动热烈。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始终秉承阳光服务创造价值的待客理念,阳光服务每一位客户,不断探索金融知识宣讲新形式新方法,让更多金融消费者获益。据其介绍,由广东广播电视台经济科教频道主办,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特别支持的2021粤港澳大湾区全民登高系列赛正在火热进行中,线上赛已正式开始。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