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光明支行举办京剧脸谱彩绘DIY亲子活动
2021-08-29 2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民生银行深圳光明支行举办京剧脸谱彩绘DIY亲子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9日讯(通讯员 梁歆梧)京剧是我国的文化精粹,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情怀,8月29日下午,民生银行深圳光明支行特邀16组家庭,举办京剧脸谱彩绘DIY亲子活动,让青少年了解中国历史悠久的国粹,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老师首先为来宾介绍了京剧的文化、脸谱的由来及脸谱的绘画方法。小朋友们不同的脸谱能够表现出的不同性格特点充满兴趣。随后,在手工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分为两组,充分发挥创造力,用稚嫩的画笔、鲜艳的色彩和夸张的图案模拟各类戏曲脸谱,精彩的想象力令人赞叹。活动结束,家长孩子们纷纷与各色脸谱拍照留念,欢声笑语充满会场每一个角落。

活动结束,家长朋友们纷纷点赞,表示活动形式新颖、极具意义,不仅为大家创造了一段难得的亲子聚会时光,也向小朋友们普及了京剧文化,激发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


[编辑:陈昕辞]